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说说文明的那些人和事>>杭网记者带你看文明>>
 
文明窗口——萧山国税里的多种不可思议
2011-04-18 17:14:19杭州网

 
就是这套叫号系统,你点谁呢?
 
自助办税区,还有专人辅导
 
小学生和萧山区国税局开展的税务工作漫画活动

  杭州网讯 杭州争创文明城市工作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文明出行,文明社区,各行各业都在为家乡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出力助威。服务单位是杭州向世人展示的窗口,在《杭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标准》中窗口行业就涉及到22个,那杭州的窗口行业做得怎样呢?

    您有到国税局办事的经历吗?在您的印象中,国税局里的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如何?恐怕很多人都会回答,没什么印象。可是在萧山区国税局,刚刚进门的叫号系统就定会让你留下深刻的记忆的。

    相信吗?办税人员你想选谁就选谁

    “这里叫号,你想点谁就能点谁,跟唱卡拉ok一样的。”在萧山国税办事大厅里,有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萧山国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办事大厅的叫号系统是常规叫号与点单服务相结合,纳税人既可以选择自动取号,也可以点取特定办税人员的号单,目的就是为了给纳税人提供多元化的叫号选择和更细致贴心的服务。

    “结合‘常规叫号’、‘点单叫号’和‘预约叫号’后,企业办税平均等待时间从30分钟缩短到10分钟,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萧山国税的马科长告诉记者。

    很方便!自动办税,鼠标和键盘搞定

    在萧山国税大楼的二楼开辟了专门区域作为纳税人自助办税服务区,这里配备了8台电脑并安排专人值班。办税人员可以在值班人员的指导下自助完成报税、申报、认证等多项业务,提升企业的自主办税能力。

    “只要懂电脑,在这里办事真是方便,也不会排队。”家住萧山区闻堰镇的李女士对记者说。李女士指的就是在自助办税区进行自主报税业务,在这里实现了纳税人自行插卡、自行操作、随到随报、随报随走,全过程只需要一到两分钟,关键的是在这里还不受上下班时间的限制。

    有魄力,公务员走出办公室走上服务台

    税收专管员这个称呼可能大部分不了解,简单的说是专门负责从事税源管理的税务人员,您可能就会说,这个岗位肯定很舒服吧。但是在萧山国税局,税务管理员每天都会从办公室走上服务台,在管理员值班台为市民服务。

    据介绍,萧山区国税局额每天安排两名税收专管员在大厅值班,把纳税人经常办理的需要审批的事项如一般纳税人认定等,调整到办税服务厅,由值班管理员统一处理,实现审批“直通车”,方便纳税人“一站式”办结业务,节省企业办税时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