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刚投入使用的杭州南站西广场变身“游泳池”了?
  发布时间:2020-07-02 23:45:00 Thu   

杭州网讯 今天(7月2日)晚上,一场大雨袭击了杭州,刚刚,杭州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杭州发布了关于启动防汛4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惊人的雨量过后,有人向杭州网记者爆料称,刚刚投入使用的杭州火车南站西广场台阶变成瀑布了,台阶下已经变成了游泳池。

视频中可以看到,视频中可以看到,南站广场一楼地面已经被水淹没,推着行李箱的乘客们不得不深一步浅一步的趟着水,就像过河一样。

而侧边楼梯上,大量的水像瀑布一样源源不断流下来,积水深度已经超过脚踝,广场中心看起来就像个小游泳池一样。

微博上已经有不少人在讨论此事,有网友表示,这种情况正常,南站原本就不像东站是个大穹顶建筑,所以只要下特大暴雨一定会漏,包括站台雨棚也是,不像东站为无柱雨棚,而且最关键南站有好几部自动扶梯是裸露在外的。

又有人认为,西广场地势比较高,雨水直接倒灌进了出站层,加上西广场那边排水设施可能不太好,承受不住,所以就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积水。

针对此事,杭州网记者第一时间求证杭州南站管委会。对方表示,目前已经封住西广场出口,疏散人员,安排所有旅客从东广场出去。稍后将会有官方回应。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