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行道树榜单第一名:香樟树
发布时间:2019-04-12

中河北路上的香樟树

香樟树:杭州市树。别名:樟树、樟木、瑶人柴、栳樟、臭樟、乌樟。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树冠广卵形;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产中国南方及西南各省区。越南、朝鲜、日本也有分布,其他各国常有引种栽培。香樟属于江浙的乡土树种。

特点:香樟为常绿乔木,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行道树及庭荫树。

香樟不但花香,连叶子、树,都很香。春天树木抽新芽,长新叶,这些嫩绿的叶子都含有一种芳香油,眼下正是最容易挥发的时候,现在,你走到香樟树下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这股清香只有春天才闻得到。等天热了,嫩绿叶子变老了,香气也就淡了。

推荐路段:湖墅路、省府路、之江路。

网友评论:

网友爱家人爱孩子:心痛!小区内的12棵香樟树惨遭扒皮,让我们住户气愤不已。这大树既能美化环境又能清新空气,竟然这么残忍对它!

网友海的那边:杭州有很多香樟树,冬天碰到下雪可就惨了,香樟的枝条太脆了,经常被雪压断,还容易砸伤路人。

网友紫藤树:回家路上闻到一股浓郁的香气,是香樟树散发出来的,太好闻了吧。下过雨的街道和院落都散发着浓郁的树木气味,感觉夏天要来了。

网友小糖:我们家小区种了很多香樟树,每天都裹在香樟树开花的香味中,它的花语据说是“纯真的友谊”。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