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行道树榜单第四名:黄山栾树
发布时间:2019-04-12

吉庆山隧道和五老峰隧道连接线黄山栾树

黄山栾树:常见的栾树,它的别名很多,各地的叫法也不同的,如全缘栾树、大夫树、复羽叶栾树这说的都是黄山栾树, 它开出的花是黄色的,特别是满树开花,远远看去就像满树黄金一样,非常的艳丽好看。

特点:耐旱、耐短时积水,花多又蓬,这是黄山栾树一大特性。杭州气候适合它生长,因此种植总量不断增加。黄山栾树夏末秋初开花的特性,填补了杭城开花季的空缺,这也是这种树大面积种植的一大原因。

不过黄山栾树虽然好看,蚜虫多发,若养护不当,行人走在黄山栾树树底下,会满脚沾蚜虫的粘液。

推荐路段:凯旋路、紫荆花路、小河路、延安路

网友评论:

网友难得糊涂:最近一段时间,走在路上不时有水滴落在脸上,抬头看看刺眼的太阳,并没有下雨啊,猜测又是黄山栾树上的蚜虫作怪了。

网友一枝独秀:杭州黄山栾树很多,粘液也多,把鞋都黏住了,怎么解决?

网友小飞象:骑着电瓶车经过紫荆花路,就像下雨天轮胎过水一样“滋滋”作响。虽然隔着电动车,但还是能感觉到路面黏黏的。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