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行道树榜单第五名:无患子、珊瑚朴、枫香
发布时间:2019-04-12

植物园内的无患子

一、无患子:别名:木患子(本草纲目)等。也被大家叫做肥皂树。因为它的果实揉搓起来,会像肥皂一样出泡沫,也有清洁的功能。有不少人捡果子当肥皂用。

特点:无患子夏天叶子茂盛,能挡住阳光,冬天叶子掉落,阳光透枝,是典型的落叶树种。

树干通直,枝叶广展,绿荫稠密。到了冬季,满树叶色金黄,故又名黄金树。可算是彩叶树种之一。到了10月,果实累累,橙黄美观。是绿化的优良观叶、观果树种。

推荐道路:灵隐路、河坊街。

通益路上的珊瑚朴

二、珊瑚朴:珊瑚朴属榆科朴属,因花状如珊瑚而得名。普遍很高大,叶子密集。高的近30米。不过,城市道路种的珊瑚朴会控制高度,每年都在修剪。

特点:珊瑚朴的特点是适应性强,耐寒、耐旱、耐水湿,深根性,抗风力强,抗污染力强,寿命长。

推荐道路:天目山路、文一西路。景芳小区也种了不少。

良渚文化村的枫香

三、枫香:枫香有两种,一种叫缺萼枫香,另一种叫枫香。两者区别很细微,缺萼枫香主要是果序(即果子的数量)比枫香少。行道树选的是枫香。

特点:秋叶红艳,为著名秋色叶树种,高的枫香高达三四十米。枫香树不但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及观赏价值,而且枫香脂、枫香果、根、叶、树皮等浑身上下均可入药。

推荐道路:龙井路、虎跑路、望江东路。

网友评论:

网友美丽人生:无患子能够改善皮肤质量,让肌肤变得有弹性来和光泽。

杭州的春天就是这般多彩多姿,一档接一档的花,一茬接一茬的美,松散、利水性能好、最喜欢珊瑚朴。

网友是诗词人生:有句故事一直很爱,枫香满径层林染,南黄古道踏浪行。

网友小虎娃:枫香树的最佳观赏时间为12月中旬,那时候公园的枫香树逐渐披上“红衣”。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