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消防隐患曝光丨杭州消防联合媒体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隐患曝光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38:28

暑假即将来临,学生们即将迎来一段轻松悠闲的假期,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是学生暑假热衷的娱乐活动之一。密室逃脱类场所,是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真人逃脱、剧本杀、情景剧类活动的场所。从业单位为了增强“沉浸式”体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消防隐患大。

6月16日,杭州市下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杭州电视台记者深入辖区内密室类场所,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曝光,进一步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走进位于长浜路718号新天地购物中心的剧集沉浸剧本杀推理馆,发现该店存在阻挡安全出口,安全疏散标志不明确,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商场的另一家怪物剧场密室逃脱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以实际火灾案例来进一步说明火灾隐患的极端危害性。 期间,随行的媒体记者全程进行跟踪拍摄,记录了该类场所的火灾隐患,并现场进行了深入采访。

下一步,下城大队将持续对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娱乐场所作为高风险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同时做好隐患问题“回头看”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在全区形成整治火灾隐患的强大舆论声势。同时,大队还会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大居民群众通过“隐患随手拍”投诉举报身边的火灾安全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唤醒居民的消防意识,让火灾隐患“现出原形”。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6月16日,杭州市下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杭州电视台记者深入辖区内密室类场所,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曝光,进一步加大隐患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