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消防隐患曝光丨杭州消防联合媒体检查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16 16:00:00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有效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领域大检查,并通过媒体将存在消防安全问题的企业和单位进行曝光。近日,杭州支队联合杭州市电视台综合频道来到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珊瑚沙路49号的之江长久中心进行检查。

之江长久中心区域内涉及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日常人流量较大,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这里全部显示故障点,登高场地不能违规占用……”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令人堪忧。

该单位4号楼的消控室内,不仅消控室内无人值班,而且在消控主机上存在1049个故障点,物业值班人员并未将情况上报。此外,由南都物业管理的6号楼还存在违规住人、使用大功率电器、私自使用消防栓水源等现象;4、6号楼之间登高场地停放私家车辆,N号楼的全季酒店消防四件套内手电筒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

“消控室是作为商业体一个主要的消防控制中心,值班人员脱岗、不在位,万一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第一时间无人知晓,有可能会造成灾情的扩大。”“消控主机存在故障点,可能会导致报警设备不能正常的有效工作,万一发生警情,不能第一时间起到报警提醒的作用,延误人员的疏散。”现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针对隐患点及可能造成的危害一一作讲解说明,叮嘱单位相关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执法监督人员要求企业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此次曝光行动,后期将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火警119”栏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等平台播出。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近日,杭州支队联合杭州市电视台综合频道来到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珊瑚沙路49号的之江长久中心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