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消防隐患曝光丨杭州消防及时查封沿街商铺“三合一”隐患
发布时间:2022-06-14 15:55:00

沿街商铺对于我们百姓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它们不仅方便了我们日常生活,也象征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但是近年来,全国各类沿街商铺火灾现象屡见不鲜,如何消除消防隐患,如何保证临街商铺消防安全成为摆在各地消防部门面前的一道民生题。

近日,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丁兰街道华丰中路上的沿街商铺群进行了集中检查,发现了不少问题。

“你这里是经营场所,不允许住人的,属于三合一,你这个很明显是住人现象,尽快把你的床拆除,不能住在里面。”记者跟随消防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上城区丁兰街道的丁桥兰苑小区,在小区的沿街商铺内,执法人员发现,这里不少商铺都存在违规住人的行为,属于典型的“三合一”场所。

“把这里清理掉,把床清理掉,楼上不能住人,不能做饭,烧菜也不行,把你的电气线路该穿管穿管。”执法人员要求商户限期整改完毕。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部分商铺中存在消防设施被遮挡、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对于此类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户进行当场整改。

所谓的“三合一”就是在同一场所同时存在经营、储物和生产活动,这类场所往往存在用电不规范,可燃物多,生产和住宿没有有效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不健全,逃生通道狭窄等情况,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

下一步,上城消防部门表示,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对此类隐患的场所依法督促整改,切实杜绝火灾发生。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近日,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丁兰街道华丰中路上的沿街商铺群进行了集中检查,发现了不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