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消防隐患曝光台丨杭州消防联合媒体检查企业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09 18:44:00

消防安全无小事,一个不起眼的违规建筑就有可能堵住逃生人员的生命通道。近日,杭州消防联合媒体深入位于萧山区的杭州奥纳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广育爱多印物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领域大检查,将存在消防安全问题的企业和单位进行曝光。

检查期间,一处钢棚引起消防执法人员的注意。

“这块是做什么功能使用?”

“就是放模具的。”

消防执法人员检查询问得知这是在厂房西面出口违规搭建的钢棚,更危险的是它使用泡沫夹心板铺设屋顶。“它第一个是有可能造成火灾的蔓延,因为泡沫夹心板燃烧性能非常强,然后也有一定的毒性。那么第二个这个位置,它是一个人员的疏散出口,搭了一个工具房之后,那么影响员工的人员疏散。”现场,消防执法人员为该公司负责人讲解了消防隐患的危险性,叮嘱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清除隐患。此外,消防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还存在部分电线未穿管保护,员工宿舍安装无逃生通道的保笼,室内消防栓被遮挡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消防执法人员发现场开具监督检查记录,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在红星路上的浙江广育爱多印物有限公司,消防执法人员发现,在两幢厂房中间占用防火间距,违规安装了长达近70米的顶棚,顶棚下方通道也堆满了双胶纸等易燃物品,消防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拆除整改。

通过媒体镜头,消防执法人员呼吁广大的市民朋友,身边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的时候,拨打12345,寻求消防部门的帮助。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近日,杭州消防联合媒体深入位于萧山区的杭州奥纳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广育爱多印物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领域大检查,将存在消防安全问题的企业和单位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