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消防隐患曝光丨余杭消防检查农贸市场消防隐患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2:02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22年6月20日,余杭大队执法人员至杭州乔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堆放、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室内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达到要求,建筑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大队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以下隐患,1、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2、市场南门附近区域和东南角库房喷头设置形式错误;3、东南角库房使用木板等可燃装修材料设置夹层,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4.市场内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5、南侧安全出口被锁闭,已当场整改完毕;6、防火卷卷帘下方堆放物品,影响防火卷帘正常使用,已当场整改完毕。现场,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制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督促单位立即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内各商家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控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刘文昭
6月20日,余杭大队执法人员至杭州乔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