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隐患曝光丨淳安大队对辖区商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4 17:30:00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单位的日常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切实提升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5日,淳安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重点单位淳安县同兴供销超市有限公司新安东路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员工是否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消防安全方面开展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疏散通道被占用、安全出口被堵塞;灭火器过期这些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通知书》,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9月9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复查时发现灭火器过期问题仍未整改,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大队执法监督人员严肃处置,对该单位拟受案处罚。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提升了该单位人员各项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工作,为保证辖区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近期,淳安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重点单位淳安县同兴供销超市有限公司新安东路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