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隐患曝光丨西湖消防严查违规使用明火作业 依法拘留两名施工人员
发布时间:2022-09-16 17:30:00

为有效消除社会面火灾隐患,深入推进秋季火灾防控工作,9月8日,西湖消防严查违规使用明火作业,依法拘留两名施工人员。

9月8日下午,西湖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在辖区转塘街道洙泗路中庆工地检查时,发现施工人员施某某和徐某某两人正在进行电焊操作,现场发现电焊箱、电焊钳以及若干电焊条等工具。经询问,两人均不能提供特种行业操作许可证,行为涉嫌违反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的消防违法行为。消防监督人员当即制止其行为,并带至转塘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办理审批手续,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下一步,西湖大队将以此次拘留行动为抓手,积极发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重点领域,提高摸排隐患和违法行为的频次,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为有效消除社会面火灾隐患,深入推进秋季火灾防控工作,近期,西湖消防严查违规使用明火作业,依法拘留两名施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