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五项惠民福利,市民点赞“一个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0-11-12 11:06:12

五项惠民福利,市民点赞“一个湿地公园”

在10月29日的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推进大会上,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从票、船、路、车等多方面入手,实现了五项惠民成果。

据西溪湿地工作人员介绍,西溪湿地目前实现的五项惠民成果分别为:“一张票通游”、“一艘船通航”、“一条路线通行”、“一辆电瓶车通达”、 “一路数字公交通联”。

“我们已完成西溪湿地门票一体化整合。”西溪湿地工作人员向民意代表们介绍,湿地东区、西区已经实现纸质门票互认,电子票、优惠票互通,一张票就可以通玩整个景区。

而 “一张票通游”的背后,离不开景区内部水路交通的串联整合。西溪湿地开通“西溪天堂—高庄—周家村—洪园”经典景点水路航线,串联西溪十景及沿途主要风景;同时,打通了西溪湿地内部陆路交通瓶颈,完成军民港桥改造,实现漫步西溪一路畅通。

西溪湿地景区电瓶车载着民意代表们缓缓驶过军民港桥。西溪湿地三期和一期景区就这样跨河握手,连成一体。

“景区新增‘高庄—龙舌嘴’电瓶车C线,全面贯通西溪电瓶车线路,游客游览方便快捷,一车通达。 ”西溪湿地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到了龙舌嘴,还有一路数字公交通联西湖。西湖西溪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游客公交绿色出行,实现西湖西溪公交通联,目前已开通西湖西溪数字公交专线277路。

“我家就在西湖边,今天我就要坐277路回家!”一位民意代表这样点赞道。

西溪湿地绿堤免票开放,民意代表直言“我太幸福了”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幸福感,从10月29日起,西溪湿地绿堤对市民游客免票开放!

西溪湿地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民和游客可以从西溪湿地东门、北门、西溪天堂出入口直达福堤和新免票开放的绿堤。西溪免票开放区域由原来的2平方公里,增加到5.79平方公里,可免票进入的环西溪绿道达到9.2公里。

“哎呦!我真是太幸福了!”民意代表瞿大伯高兴坏了,“我家就在皇朝花园,过来很近的,以后可以多来绿堤逛逛,呼吸西溪湿地的空气。”

据了解,接下来,西湖西溪景区也将进一步优化西湖西溪景区公交网络, 通过“三环三线”(“三环”指西湖内环线、西湖外环线、西溪外环线,“三线”指西湖六公园、灵隐、动物园连接西溪的3条专线)连通西湖西溪景区,达到环环相扣、景景互联、便捷快速。

来源:杭州网   作者: 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11月4日,由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主办的“民意直通·市民体验”专题活动举行。28位民意代表在杭城的秋日离搭了上“民意直通车”西湖西溪专线,前往“城市之肾”西溪湿地实地体验“双西合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