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新能源汽车起步上路>>国外发展>>
外媒:日内瓦车展显示汽车制造商重拾信心
2011-03-16 10:23:34杭州网

    北京时间3月3日,美国《底特律新闻报》刊登题为《日内瓦车展显示汽车制造商“重拾信心”》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丰田、菲亚特、福特等“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们表示,本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所展示的绿色技术将帮助它们“经受住”油价飞涨所带来的影响。 另一方面,如意大利的兰博基尼(LAMBORGHINI)等“并不谦卑”的跑车制造商依然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炫耀”它们的高油耗汽车—“油老虎”。

    汽车制造商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了一系列新车型,包括很多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以及搭载了更高效率传统引擎的汽车。这表明继经济危机之后,汽车制造商们已“重拾信心”。

    据悉,经济危机曾把汽车销量降到了最底点,并且使得汽车制造商们一度实行“新车冻结”。福特汽车欧洲部门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奥德尔 (Stephen Odell)表示:“我记得两年前日内瓦车展的情况,当时情况非常‘糟糕’,我认为现在我们面临的形势有所好转。”通用汽车旗下欧宝欧洲业务首席执行官罗瑞立(Nick Reilly)表示,如果燃料成本仍然上涨,那么燃料成本将使得汽车产业的形势变得“更糟”。而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认为150美元每桶的油价“将会非常沉重”。

    油价信息服务公司(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原油价格上涨至每桶100美元左右,这已经推动了美国汽油价格在过去一周中上涨了近20美分每加仑,而这是美国汽油价格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与过去一周相比,现在美国人每天需要为加油多花大约75.6美元。不过尽管油价大幅上涨,但像兰博基尼、法拉利(Ferrari)等高档车品牌仍然不会让任何人“抹煞它们的声势”。兰博基尼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一款一加仑汽油能跑13英里的车型,该款车型采用了第六代V6引擎;而法拉利则推出了一款四座、四轮驱动车型—“法拉利FF”,这款车型因搭载了动力强劲的V12直喷发动机而成为该公司动力最强的四座车。

    总的来说,在著名的、以欧洲汽车制造商为焦点的日内瓦车展上,在周二、周三这两天“媒体日”期间有约170款新车亮相。从这可以看出,汽车制造商们的乐观态度非常明显。本届日内瓦车展的组织者们表示,最近几年参加车展的厂商及消费者大幅度减少,而今年他们所能提供的展位已经无法满足展会的需求,今年有来自31 个国家的70个品牌参展。

    美国咨询公司IHS汽车行业分析师弗莱切(Ian Fletcher)表示:“看看各家厂商推出的新车型,如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捷豹(Jaguar)、劳斯莱斯 (Rolls Royce)等高档车制造商都推出了概念车或者新车。如果汽车市场的高端部分表现较好,这表明整体经济形势和发展中市场的增长之势也较好。不过除了少部分显眼的例子之外,本届日内瓦车展的主题和经济危机期间一样,仍然是“燃油效率”。

    欧宝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一款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车—Ampera,这款车将于今年秋季上市。欧宝首席执行官罗瑞立表示,由于公司已经接到3000个网上订单,并且有800名顾客甚至在没有进行试车的情况下已经支付了定金,他对电动汽车的未来“非常乐观”。

    劳斯莱斯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劳斯莱斯幻影”(Phantom)豪华轿车,这使得电动汽车也能有高档车的吸引力,而这恰好是一直以来电动汽车所缺乏的。

    而福特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加大研究低排量技术并且将在2013年之前向市场提供5种替代性动力系统;这些新的动力系统将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插入式混合动力的技术,福特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将推出该公司第一款全电动汽车—Transit Connect。福特欧洲部门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奥德尔表示,他并不过于担心“不断波动的油价”,该公司在一般内燃机和5种电动汽车方面的生产能力使他相信,公司会“非常好的”。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也持有类似的看法,他表示,菲亚特的低耗能汽车将会保护该公司免受较高油价的影响,“从美国方面来看,我认为在油价飞涨之前的经验告诉我们,市场将会在60至90天的一段时间内重新调整,所以我认为油价不会对消费带来很大的影响。这么说的前提是,我认为整个美国汽车产业都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减低汽车消费上,这非常重要。”(

来源:腾讯汽车频道    作者:    编辑:王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王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