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新能源汽车起步上路>>起步上路三问>>
买了车,我该如何充电?
2011-03-17 16:35:14杭州网

  据了解,现在杭州有四个充电站,古翠路,西溪天堂地下停车场,城南城北供电局各一个,戚宁表示,四个点已经能够满足目前杭州正在使用的电动汽车。“下个月,数源电视机厂和西湖文化广场两个站也将投入营运。”戚宁说。

    有网民认为,如果电动汽车再多起来,充电站不是要排长队吗?半路没电了又该怎么办呢?戚宁对市民对这些疑惑做了解释,“充电站其实应该称之为充换电点,在里面是以换电池为主,充电为辅的。”戚宁说,就拿电动出租车来说,换一组电池一般只要5—8分钟,最快的2分钟之内就可以搞定。

    至于如果半路没电了该怎么办?戚宁表示,现在杭州有电动汽车救援服务公司,只要拨通电话,他们就会赶过来更换电池。“这不需要担心,可能新手会对电量估计不太准确。”戚宁说。据记者了解到,在杭州的电动汽车充电配套规划中,将来杭州将会建成半径1.5公里之内的充换电网络。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帆    编辑:王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王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