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新能源汽车起步上路>>新能源三问>>
我们的技术是否成熟?
2011-03-17 16:44:04杭州网

    国家希望通过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的推经,能够进一步突破我国在相关领域上的技术瓶颈。魏兆宏认为,从现在来看,电池的成本是每瓦4元钱,希望通过试点带动自主研发的投入和加深,争取到2015年每瓦的成本降低到1.5—2元。魏兆宏说,“这就意味着,现在8—10万的电池成本,到那个时候就会在5万以下,这就大大会降低整车的生产成本。”

    魏兆宏也表示,我国要使得新能源汽车产业成熟,技术瓶颈突破,最起码还要5-10年的时间。“这不光需要企业自身努力,也需要政府提供鼓励政策,融资平台,以及人才的引进。”魏兆宏认为,技术的突破是国际难题,靠一两家企业很难办到,要建立汽车产业联盟,发挥集团作战的优势来攻克。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帆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王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