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简介
hwyst.hangzhou.com.cn  2009年10月16日 11:09:31 星期五

杭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把“民主民生”作为城市发展的六大战略之一,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建立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搭建以民主促民生议事平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网上恳谈中提出,围绕“杭州的事杭州人来办”,在杭州网上建立一个相对固定的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平台,以此推动杭州民主促民生工作。杭州400多万网民们期盼建立一套长效的网上问政机制,使网络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大门永远敞开的“议事厅”,建立和谐共振的良性互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网络、网民在民主促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构建“三位一体”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使网民成为民主促民生的重要主体,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牵头,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多次研究和协调,决定在杭州网上创建一个新的网络频道——“杭网议事厅”,作为“民主民生互动平台”的网络互动平台。

杭州网是杭州地区唯一一家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新闻门户网站,拥有网络影视频播放许可证,可合法从事网络视频直播和视频互动,杭州网论坛是浙江省人气最旺的民声论坛,论坛注册会员已突破90万。近年来,杭州网已跻身主流媒体行列,承办了市委常委网上恳谈、市人大常委会互动直播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互动直播等多项互动交流活动,为网络民主民生的探索打下了扎实的实践基础。

杭网议事厅在杭州市“市民之家”拥有实体“杭网议事厅”,将定期不定期邀请领导、嘉宾做客议事厅,与网友互动交流。

杭网议事厅的网络平台下设“问计于民、热点热议、网上服务台、民生恳谈会、新闻发布会”等十余个栏目,围绕“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大家的事大家来办,杭州的事杭州人民来办”,实施“民主民生”战略,建立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和“新杭州人”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使之成为推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载体、人民群众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人民群众政治有序参与的重要渠道,“让我们生活得更好”。

杭网议事厅还将为领导了解舆情提供快速通道,帮助党委政府建立高效工作信息应用平台,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作参考。

 

来源:杭网议事厅 作者: 编辑:谢洁青
《杭网议事厅》频道管理细则和使用帮助 专家名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