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怎么变酱油汤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21日 15:56:30 星期五

龙山水库的东北角看得更明显,水明显浑浊。

水库的东北角看得更明显,水明显浑浊。

水库建设时,东北角设有一个溢洪道

水库建设时,东北角设有一个溢洪道。

    杭州网讯 杭州的城北有一座半山森林公园,半山森林公园里有两个水库,一个是龙山水库,另一个是虎山水库。水库的水不仅可以防涝抗旱,而且在公园里,倒映着绿树红花,景色佳美。

    然而,最近有人向杭网议事厅反映,龙山水库水变浑了,像酱油汤!杭州网记者联系了反映人,前去一探究竟。

    龙山水库的水变浑浊

    朱大伯住在半山森林公园附近3公里处,早晨和傍晚喜欢在公园里散步。近日,他路过龙山水库,发现了水库的水不像之前清澈了。

    “水由以前的清澈到现在的发红,感觉像酱油汤一样。”朱大伯说,龙山水库的水一直非常干净,据他观察,8月份开始这水变了。

    8月20日上午,杭州网记者前往朱大伯所说的龙山水库。龙山水库位于半山森林公园的南侧,属于龙山景区,景区绿树环绕。龙山水库容量3.99万平方米,堤坝就是主干道,对面望去还有座水榭凉亭。

    记者发现,水面上飘落着稀疏的落叶,水体确实有些泛红,水库的东北角看得更明显,水体呈现浑浊。

    朱大伯推测可能跟附近的一家休闲会所有关。记者看到,濒临水库有一家休闲茶馆,上面不仅提供茶水,也有餐饮。是不是跟茶馆的排污有关呢?

    记者来到了这家茶馆的厨房,厨房后面有一根排污管,排污管与水库的距离相差约两三米,并没有直排到水库里。茶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水库的水一直比较清澈,这会变红了应该跟天气有关吧。他倒是没怎么注意到大变化。“水里还有好多小鱼儿呢。”

    林业科学研究院:降雨少 腐殖质增多会导致水浑浊

    记者带着疑问采访到了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其原身为杭州市林业科技推广总站,比较了解龙山水库的水体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说,水变浑浊跟最近的天气有关。

    工作人员解释说,龙山水库所处的环境比较特殊,位于龙山景区山坞里,水是静止不动的,容易受到污染。

    水库建设时,东北角设有一个溢洪道,大面积的降水降雨能够起到冲刷清流的作用。如果长期不下雨,或者降雨太少,水自然变得不再像之前那样清澈,再加上森林腐殖质增多,植物腐烂在水库里也会对水质造成一定的影响。

    他说,龙山水库的水质一直都挺好,近两年的检测水质为二类到三类水之间,是水生生物主要的栖息地。不过,龙山水库的作用主要是森林防火,并不作为饮用水,不用担心这次浑浊带来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2013年,龙山水库曾因柴油泵抽水时,部分柴油外流导致了水库漂起柴油,最终没有影响到水体的水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汪静 编辑:陈焕
西湖区“城中村”整治初见成效 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最近有人向杭网议事厅反映,龙山水库水变浑了,像酱油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