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大家谈>>解读>>

2011至2015年市财政每年新增10亿支持五县(市)

2010年08月13日 14:00:03 星期五  都市快报

    会议强调,加强城乡区域统筹、加快构建城乡区域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方面保障。

    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综合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体制,成立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工作委员会。

    要加强基层组织,深入开展“西湖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要加强人才支撑,大力推进城乡人才资源一体化开发,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人才。要加强财力投入,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以财政资金带动民间资本、社会资金投入农村和五县(市)。

    2011至2015年,由市财政统筹安排,每年新增1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五县(市)发展。各城区每年也要安排一定资金支持对口协作县(市)。

    要加强检查考核,建立健全体现城乡区域统筹工作实绩的科学评价体系,完善相应统计制度和考核管理办法,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成效与市直机关和区、县(市)综合考评挂钩,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五县(市)融入杭州大都市发展评价体系,适时发布“融入指数”。

    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良好社会和舆论氛围。

作者: 编辑:徐洁
 
 
嘉宾杨建华
嘉宾胡泽之
相互交流
杭州网录制节目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谢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