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议事厅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频道简介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杭州房产新政大家有话说>>房产新闻>>

5-9月外地人买走杭州三成房

2010年10月12日 06:51:00 星期二  都市快报

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杭州楼市成交量呈现倒“N”字形,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共成交一手房住宅35327套,共约661万平方米。价格方面,从5月份开始,总体价格指数出现连续5个月微幅下滑。9月份杭州住宅价格指数为220点,与今年4月份235点的历史最高点相比,跌幅为6.4%。

年初杭州楼市高位盘整,三四月份演绎疯狂的“抢房”大戏。4月17日,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新国十条”调控政策出台,让疯狂的市场戛然而止。购房者和开发商都陷入观望,此后两个月内,成交量持续探底。4月18日至6月30日,杭州市区共有52个楼盘开盘,其中有11个楼盘零成交。伴随着一批零成交楼盘的出现,部分首次入市的新盘,开盘价格相对市场预期有所下滑。如6月中下旬开盘的郡原·相江公寓,开盘均价为17000元-19000元/平方米,而此前九堡沿江板块的阳光国际和悦麒美寓的售价已经达到22000元/平方米左右。

7月开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打折卖房的浪潮,成交量开始有了明显的回升。

进入“金九银十”后,杭城楼市在沉寂了4个月后更是出现了“井喷”,9月份住宅成交8513套,环比增加120%,刷新了今年的月度成交纪录。另据统计,9月份共有46个楼盘开盘,推出住宅房源10425套,截至9月底,销售率近80%。

另据新华社报道,今年5-9月(截至9月27日)主城区销售的9257套商品房中,属于家庭首套购房有6247套,占到了67.5%;根据购房人商品房买卖合同进行分析,这9257套商品房中,6493套属于本市市区(包括萧山、余杭)居民购房,占70.2%。可售房源大大增加,截至9月30日,市区可售商品住房21917套,面积299.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35.2%和30.7%。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 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