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富阳市>
 
“小上海”富阳场口镇 百丈畈园区为引进500强企业做好准备

2010-11-02 06:51    杭州网

走进富阳场口镇,路边一片片闪闪发光的管片引人注目。这些管片将用在杭州地铁的施工当中。

场口镇位于富阳中南部,富春江南岸,坐落在龙潭古渡旁,北距县城18公里,南靠马鞍山,北濒青江水。全长83公里的壶源溪在此与瓜江汇合后,俗称青江,向西北注入富春江。青江可直通轮船,为历史上富阳四大县埠之一,是湖源山区出运山货的堆放场所和进山物资的集散咽喉,故名场口。

场口镇的工业底子本来就不错,昔日有“小上海”之称。如今,富阳场口镇工业平台正在迅速成长中,新时代的工业建设步伐正在加快中。

眼下,百丈畈中小企业创业园现已完成土方平整和路网、水、电等基础设置建设,已有投产企业多家,在建企业十余家;塘东畈土方平整和路网框架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13号、18号路土方平整逐步推进;总规模日处理能力3万吨,一期日处理1万吨,建设用地42.52亩的污水处理厂完成土地征用,正在土方平整;保障新区用电的11万伏变电所已立项,期间的过渡用电得到有效解决。至此,制约场口新区开发的污水处理和用电“两大瓶颈”有效破解。

场口镇党委书记方炳说,目前场口镇实施积极的“走出去,请进来”等招商引资措施,百丈畈园区已引进企业19家,可达产值40亿元,塘东畈园区在谈企业40家,全部投产预计产值200亿元,真正实现由“招商”向“选商”的转变,为场口跨越发展、实现崛起,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引进500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根琴    编辑:郑海云    
富春江镇芦茨老房子改造成农家乐富阳打造杭州人自己的“鼓浪屿”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