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建德市>
 
桔农迎来自己的节日 第三届杭州·建德柑桔节开幕(图)

2010-11-07 23:57    杭州网

建德桔农在家门口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第三届杭州·建德三都柑桔节。

 
“松蜜牌”柑桔被评为第二届浙江省十大名牌柑桔。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纷纷与三都镇签订购销合同。

    杭州网讯 经过前两届柑桔节的成功举办,建德桔农在家门口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第三届杭州·建德三都柑桔节。

    11月6日上午,建德三都热闹非凡,桔子免费尝、吃桔子大赛、桔文化演出、农产品精品展……各路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四方宾客、桔农和桔商在浓浓的喜庆气氛中感受“家家都种桔,人人皆桔农,漫山遍野全是桔”的独特魅力。

    在一阵烟花绽放和礼炮轰鸣声中,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宣布第三届杭州·建德三都柑桔节开幕。

    “品质优良、果皮光滑、色泽鲜艳、含糖量高、化渣率好”,三都柑桔凭借其特有的口感,吸引了来自北京、内蒙、江苏、上海和新疆等地客商的青睐,纷纷与三都镇签订购销合同。杭州旅游集散中心、杭州国旅、杭州新世界旅行社也与三都镇签订采摘游协议。

    在本届柑桔节上,建德市三都镇松口村“松蜜牌”柑桔成了最大的赢家。“松蜜牌”柑桔不仅被评为第二届浙江省十大名牌柑桔,还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多位客商的购销合同。松口村党支部书记胡光兴告诉记者,开幕式当天就与来自北京、上海、无锡、满洲里等地客商签订13.8万斤桔子的购销合同,其中出口订单达近万斤。

    浙江大学园艺系教授、中国柑橘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力耕定期为松口村村民进行柑桔技术指导。陈力耕教授告诉杭州网记者,“三都的柑桔以‘质’取胜”。下一步,陈教授要指导果农在控制水分、改良品种上多下功夫。

    目前,三都已成为杭州地区最大的种植基地,已创建省级无公害柑橘基地、杭州都市农业示范园区,被评为杭州绿色柑橘之乡、中国优质柑橘之乡。注册“松密”牌柑橘先后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浙江省十大柑橘名牌、杭州市优质农产品金奖等荣誉,产品远销俄罗斯、加拿大等地。

    据悉,本届柑橘节以“杭州橘乡·秀美建德”为主题。采摘、钓鱼、打麻糍,吃农家小菜,做一天橘农,体验渔家乐,一日游采摘是柑橘节的重头戏。来自杭州和周边地区的游客,流连于松口精品柑橘园、春江源村万亩无公害柑橘园、三江口渔村柑橘园,在采摘过程中感受依山傍水的橘乡之风土人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蓝震 通讯员 方学勤    编辑:王宁    
姜家镇:千岛湖畔的风情小镇旅游综合体建德:洋安新城开发重视农民利益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