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临安市>
 
临安中心镇“十二五”电网规划通过审查

2010-12-22 19:08    杭州网

    中心镇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走新型城市化、城镇化道路的过程当中,起到了区域经济和块状经济发展的支点与节点作用。目前,临安市已经有四个乡镇确定为省级中心镇,即A类城市化镇於潜镇、昌化镇,C类工业化镇高虹镇,以及D类商贸旅游文化镇太湖源镇。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供电需求,根据浙江省电力公司和杭州市电力局的部署,杭州临安市供电局加强了中心城镇的电网规划,集约推进城镇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通过“集约农网”引导和推进城镇化布局,全方位提高临安中心镇城镇化发展水平。

    日前,浙江省电力公司、杭州市电力局、临安市供电局会同临安市发改局、建设局、国土局、环保局及相关乡镇召开了临安市中心镇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审查会议,共同商议临安市中心镇的电网规划。

    会议听取了上海昌泰求实电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临安市四个中心镇电网规划的汇报,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规划报告结合临安市各中心镇的功能定位和远景目标,深入分析了临安市四个中心镇的电网现状及存在问题,明确了电网规划的基本思路、规划目标及技术原则,论述了临安市中心镇配电网规划方案,提出了主要结论及相关建议。

    报告同时对临安市中心镇电力需求、电力平衡以及高、中压配电网结构现状做了较为全面的论述,提出了临安市中心镇“十二五”期间高、中压配网项目初步安排、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规划及投资估算。会议认为,报告的编写符合浙江省电力公司关于中心镇电网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丰富。

    随着“十二五”电网建设的逐步铺开,临安中心镇将迎来电网建设的高潮。据悉,“十二五”期间四个中心镇电网建设计划总投资额达2亿6400万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栋 通讯员 郭芳    编辑:    
“相约临安”专场招聘 46家知名企业到杭揽才临安电力全面完成电费“零走收”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