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建德市>
 
建德市生态有机农产品走俏杭城

2011-01-16 16:3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期4天的首届中国农产品品牌大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质农产品的参展。以发展现代农业走在全省前列的建德市,抓住难得的机会,赶赴杭州举行生态有机农产品推介会。

    草莓、里叶白莲、三都柑橘、秋梅倒笃菜、千岛银珍茶、建德苞茶等等,一大批产自建德山区的有机生态农产品集体亮相杭城,受到杭城市民的追捧。推介会上,建德多家农业企业与省、市机关事务局、医院、大专院校及宾馆饭店签订了购销协议。

    近年来,建德依托独特的农业资源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山区特色农业,培育了新安江草莓、松蜜柑橘、里叶白莲、千岛银珍、山茶油、香榧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生态有机农产品,秋梅食品、严州府、山水郎、思味王等企业还利用原汁原味的土特产,深加工开发出许多绿色方便时尚的休闲食品,

    建德市还致力于提升农业主导特色产业,形成了畜禽、蔬菜、柑桔、茶叶、草莓、毛竹、水产等七大主导产业和蚕丝、莲子、中药材、干果、油茶等五大特色产业。通过加强科学种养培训,提高农民种养技术和田间管理技术,加强也科研院校的合作,走出了一条具有建德特色的现代农业运营模式。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曾于2010年6月30日做客杭州网时表示,要进一步发展建德现代农业,必须搞活市场流通,通过举办一些农业节庆活动,并在国内多个城市举办展销活动,提升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建德市生态有机农产品推介会已陆续在南京等地举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蓝震 陈少思 通讯员 严卫华 王波    编辑:施文    
建德至杭州城际公交开通 票价35元春节长假 15.6万人次涌向建德旅游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