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建德市>
 
建德古镇寿昌208桌宴庆元宵(图)

2011-02-18 11:11    杭州网

千年古镇寿昌的“百家宴”还被评为杭州市“最受欢迎的邻居节”活动。(通讯员 郑伟林/摄)

 
“百家宴”已成为当地百姓加强邻里关系的好举措。(通讯员 郑伟林/摄)

    杭州网讯 2月17日下午,建德西部千年古镇寿昌镇,208桌宴一字排开,当地百姓尝着百家菜,举杯同庆,共度元宵。

    下午4点,寿昌镇上最宽最整洁的东昌北路上,一场百家宴隆重登场。百家宴采取流水席、自助餐形式。餐桌上的菜都是当地百姓自己奉上的拿手好菜,鸡鸭鱼肉是少不了的,肉圆、饺子、汤团等传统的节日食品也备受青睐。

    据当地负责人介绍,今年寿昌元宵节的百家宴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从最初的东昌社区扩展到寿昌镇的4村3社区,整整208桌,2000多人参与,场面很壮观。

    寿昌镇的百家宴是2004年由东昌社区居民张建太发起,为的是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最初规模只有二十几桌,后经社区组织,规模不断扩大。百家宴的菜色主要是百姓的拿手菜,地方特色菜,真正做到品百家菜,增百家情。

    2009年,东昌社区的“百家宴”还被评为杭州市“最受欢迎的邻居节”活动。

    在17日下午1点,穿镇而过的寿昌江上,镇里还组织6支龙舟队,举行龙舟表演赛,100米赛、300米赛、500米混合赛等活动。

    晚上6点半,一场“五龙献瑞”舞龙表演又在小镇及周边五个村开始上演。五龙是指青龙、火龙、黄龙、泥龙、石龙,这个表演相继登上过杭州西博会和上海世博会的大舞台。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严卫华 王波 记者 蓝震    编辑:李建刚    
春节长假 15.6万人次涌向建德旅游第三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开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