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临安市>
 
临安电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全面启动

2011-05-28 20:36    杭州网

    杭州网讯总投资达3280万元,涉及23个行政村、2个乡镇街道的临安电力2011年度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

    5月26日,在临安太湖源镇青云村电气化改造施工现场,只见高高的电线杆在竹林中“鹤立鸡群”、整齐有序。村民们说,以前电线杆子低矮,一旦遇上刮风下雨的天气,竹梢就容易碰到电线引起短路。为了避免短路情况经常发生,只能通过修建竹梢的方式来保护线路安全。

    4月份该村新农村电气化改造开工之后,村里的电线杆被统一“升高”,这样一来,竹梢再也不会对线路构成“威胁”,估计以后雨天停电的现象将会有所改观。

    在青云村电气化改造工程中,电线杆升高、线路梳理、配电房改造等项目均已完成,现在施工人员正挨家挨户对落户线进行梳理和整改,预计在本周内就将全面完成,届时村民用电将更加舒心、放心,空调之类的大功率电器也将告别“低电压”困扰,马力强劲地迎接烈日高温的考验。

    今年5月至8月,临安市委市政府开展“百日攻坚”活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项目正是其一。目前11个村14个项目已正式开工,剩余项目工程也将在近期内启动。在“百日攻坚”活动中,临安市供电局将加派精兵强将,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地完成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任务,及早为百姓送上清凉电、放心电、安全电。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郭芳 记者 陈少思    编辑:王宁    
在临安创业的大学生“村官”有了“娘家”杭州首个11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将落户临安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