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 议事厅首页 | 网上服务 | 热点热议 | 问计于民 | 新闻发布 | 民生恳谈 | 记者出击 | 政策库 | 使用帮助 | 议事厅简介
当前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临安市>
 
2000人口的村仅拥有30平米医疗室  临安花戏村村民期盼换新颜

2011-08-18 17:0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9日,“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富民强市——走进五县(市)”最后一站走进临安,届时,临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世民等嘉宾将走进直播间,现场解答市民和网友的提问。访谈前期,杭州网记者亲赴临安市对网友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

    花戏村危房隐患何时除 村民提心吊胆讨说法

    在临安市板桥乡的花戏村,记者发现了一座门牌号为“牧村21-1”的砖瓦老房,房子已经呈现出了破旧废弃之态。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是一座危房,已经空置着很多年,无人居住。“台风天气一来,就怕它经不起风吹雨打,房子毕竟有好几十年了。”村民担心,房子随时会带来安全隐患。

    在房子一侧的小道上,记者看到有几条警戒线被丢置一旁。据村民说,每当恶劣天气来临之际,村委就会拉起这些警戒线,禁止人们通行,以确保村民安全。“村里也怕房子突然倒塌伤到人,可是等到天气转好,警戒线就会被人扯开,村委也不会来管,村民照旧在这条小道上进出自如。”

    环顾整个花戏村,类似这种墙面开裂、年久失修的老房还真不少。到底是拆除还是修葺,花戏村村民希望村委能尽快表个态,以安抚大家一遇强风暴雨就产生恐慌的内心。

    村民期盼改进公共服务设施  拥有一个全新花戏村

    加强卫生服务站建设,完善卫生服务站设施,是建设新农村、改变村容貌的重要内容,也是村民们热切期盼的。拥有2000余人口的花戏村,其卫生服务室的空间面积才30平米左右,这远远满足不了村民的需求。记者发现,这里的医疗设备过少,环境整洁度也不容乐观,整间卫生室只能容纳个位数的病人。

    一位正在打吊瓶的老人告诉记者,卫生室能医治的范围也很有限,“小毛小病,这里还能看看;稍微大点的病,就只能去临安市医院了。”卫生室的庄医生也表示,由于村里条件不尽人意,医疗技术和设备都还欠缺,尤其是对于年幼的病患,卫生室能医治的病种更是少之又少。

    不过,据庄医生透露,新的花戏村卫生服务站已经在建造了,预计面积将会比现在大十几倍。至于何时能够投入使用,庄医生表示村里还未给出确切答复,“村里说是预计今年10月搬进去,但最后还没敲定下来。”

    与花戏村相邻的上田村,经过5年的改造,如今已享有“绿色家园 富丽山村”的精品村美誉。记者走访了两个村后发现,尽管同属于板桥镇,但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楼房建造,上田村已遥遥领先于花戏村。现在的上田村绿树成阴,村容整洁,村民大多数都住上了小别墅,而社区医院、文体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也一应俱全。花戏村村民希望,自己的村也能在各方面得以改善,早日拥有一个能与上田村相媲美的全新的花戏村。

    明天中午12点,临安市领导将对这些问题及网友关心的其他话题一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提出你的问题,参与互动,为临安统筹城乡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可/文  沈达/视频    编辑:谢洁青    
临安百年老街“穿上新衣”临安十年磨剑 筑就绿色富丽家园
 【相关阅读】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