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往期话题
 
1月话题:“2023年肯定能好起来”,复工复产遇到难题请留言给我们
hwyst.hangzhou.com.cn  2023年02月17日 14:58:16 星期五


杭州龙翔桥,烟火气回来了。

“我在杭州很想你”的招牌下,这里越来越热闹了。

“2023年生意肯定能赚到钱的。”拱墅区长板巷“早点来”早餐店老板娘陈志平一边忙活一边对记者说,话语中对2023年的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现在疫情过去了,大家都康复了,加上他们好长时间都没来吃我们煎包了,想要吃了就都来了,今天有顾客一口气买了60个煎包,年后生意肯定能好起来,肯定会好的。”

过去三年,很多人很多行业都不容易,现在都在慢慢变好,杭州热热闹闹的烟火气也在逐渐回归,“吃饭排队越来越常见”、“酒店客房亮灯越来越多”、“车站越来越挤”……您遇到过哪些烟火气浓的瞬间?复工复产遇到难题和困难了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文旅行业“回血回暖”

今年元旦小长假,杭州推出“免费游”助推杭州文旅市场复苏,41个国有和部分非国有A级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游。据杭州市文广旅游局数据,元旦三天假期,全市接待外地来杭游客139.5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占比已由去年元旦的28%上升至今年的34.47%,市内各景区景点检索指数、客流人数大幅度增涨。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一工作人员称,“半个月前,酒店宴会及客房预定还不是很乐观,1月7日、8日开始预约入住顾客增多,1月14日酒店基本回到了疫情前的客源状态。西湖边整个湖滨商圈五星级酒店今年1月到目前入住率都达到了50%,1月13日、14日甚至达到了70%。”

消费活力爆发释放

今年跨年夜,湖滨步行街人山人海,网红餐厅内再现排队长龙,宋韵主题市集内人流如织,消费活力大爆发。以杭州大厦为例,春季嘉年华销售额约2亿,夏季年中庆达3亿,秋季生日庆突破4亿,年末内购会创下5亿新高。杭州大悦城、西溪印象城人气持续回升,营业时间也恢复到了晚上10点闭店,目前大悦城客流恢复到了之前的80%。武林夜市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叶连忠介绍,“元旦前夕,夜市只有30多个摊位‘出摊’。现在出摊摊位增至200多个,每晚人流量在万余人次左右,已经恢复至往日八成”。

春运人流“摩肩接踵”

今年春运,杭州铁路、公路、机场等各交通枢纽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度增长。据官方统计数据,杭州春运期间,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660万人次,日均16.5万人次,同比增长42.3%;杭州机场预计运送旅客276万人次,同比增长38.4%,计划起降航班2.3万架次,同比增长8.9%;高速公路预计总流量将达到约3600万辆次左右,日均车流量达到约90万辆次左右。1月16日,#杭州东站候车室人满为患#登上抖音同城热搜榜第一。网民“维摩罗洁”表示,“现在的火车站、汽车站、候车站都是人潮汹涌,浓浓的年味,很久没有这样的体验了,这才是回家过年该有的情景模式。”

返岗复工节奏拉满

杭州发布“抢先机、拼经济”30条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掀起阳康后的返岗复工潮。2023元旦后的首个工作日,1月3日8点一过,高架桥上的堵点纷纷开启,当天8点45分杭州市区交通拥堵指数来到4.04,这也是将近半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而在前一周同一时间,这个数字只有0.32。网民“一大个六”发帖感叹“杭州的复工热情也太高涨了,刚才愣是地铁都没挤得上去,高架上堵车也是堵死,就连平时公司楼下没车的-1都停满了车,商场里人多起来了,吃饭又要排队了。”

您遇到多哪些烟火气浓的瞬间?您身边遇到过哪些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欢迎您来杭网议事厅平台留言,告诉我们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点击进入留下你的问题和建议

来源:杭州网 作者:凌佳佳 王川 编辑:徐洁
12月话题:杭州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话题:“2023年肯定能好起来”,复工复产遇到难题请留言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