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最新消息!西湖断桥附近7棵迁移柳树将补种!
发布时间:2022-05-11 19:55:00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通过官方微博对北山街(断桥至保俶路段)沿湖7棵柳树迁移的情况进行说明。

image.png

北山街(断桥至保俶路段)沿湖柳树共7棵,因和外侧高大悬铃木距离较近,柳树生长在悬铃木树冠下面,悬铃木树冠已压制了柳树生长,柳树因长期得不到充足的光照,老化、空洞、“驼背”和倾斜现象严重。景区管委会多次征求园林专家意见,专家认为北山街沿湖绿化行道树均为高大悬铃木,仅此段种植柳树,随着悬铃木的强势生长,现已没有柳树的生长空间,且保留的柳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应尊重适地适树原则和树木生长特性,将该段7棵柳树进行迁移。2022年3月26日,属地单位岳庙管理处对此段柳树进行迁移,保留树池中原“十姐妹”月季景观,加植“藤本”月季。北山街(保俶路至圣塘水闸段)悬铃木和沿湖柳树距离较远,柳树长势良好,继续保留。

image.png

image.png

西湖的柳树对我们景区而言,每一棵都是宝贝,对于广大市民游客而言也同样是心中的宝贝,它象征着西湖的柔美与秀气。我们将在尊重专家、市民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挑选高度不高、造型优美的柳树进行补种,但新种的柳树需对柳枝进行适当修剪,可能无法一下子有“杨柳依依”的景观效果,希望大家给柳树一定的生长时间。

西湖是大家的,我们非常感谢广大市民游客对西湖的关心关爱,今后,我们在对西湖文化景观进行保护提升与改造之前,将充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到西湖的保护管理工作中来。

image.png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雨 图片/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通过官方微博对北山街(断桥-保俶路段)沿湖柳树7棵柳树迁移的情况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