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下城文体中心附近停车“痛点”怎么破?下个月这些公共停车位要开始收费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25日 17:24:39 星期二

“来附近上班,一般来说车位都是没有的,找到全凭运气!”七月底,市民邱先生向杭网议事厅抱怨,下城区东晖路北段长期停车秩序混乱,乱停车现象较为严重,许多“僵尸车”长期停放于此更是加重了停车困局,“交警偶尔来贴个罚单,但也是治标不治本,希望能够进行停车收费,从根本上解决乱停车的情况!”

邱先生所说的东晖路北段紧邻上塘河,从工大桥到潮王路东晖路路口,围绕着下城区文化体育中心呈现“U字形”线路,8月6日下午,记者从工大桥一侧进入东晖路北段,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大型集装箱,虽仅在外侧划有免费泊车位,但环形道路内外两侧均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转弯处较为宽敞的角落里更是层层叠叠并排停着三四辆车,凡是有空地的地方,全都见缝插针地停满了车。

这样一来,本就不宽的支路如今仅能同时容许一辆车顺利通行,电瓶车和自行车便很难再挤过去。

据了解,为改善区域交通状况,自2015年起,东晖路北段实行了机动车由南向北转北向南顺时针方向单向通行,改成了单行道后,虽然避免了车辆交会出现的通行困难,但在路面两侧都停满车的情况下,仍然容易出现一定的通行困难。

一些车辆长期“霸占”停车位让原本就已紧张的停车资源更加稀缺,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辆“僵尸”面包车,车头用车罩罩住,车身已经积了一层灰,据附近的工作人员反映,这辆车停在此处已经有2个多月了。

清扫这一片区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里的车辆流动性较低,有许多车知道这里免费,于是就长期占用车位。“车长久地停在这里,地下都是垃圾!”这些车位上的“驻守者”给环卫工人的清扫带来了许多不便。

车位长期供不应求,停车难早已成“硬伤”

东晖路所处的朝晖街道,是主城区最早的一片集中居住区,周围老旧小区居多,地面空间有限,地下停车场配备不足,停车难题早已成为了这个片区的“硬伤”。

据了解,东晖路北段路面上,已划线的公共停车泊位共53个,其中东侧30个,西侧有23个,下城区文化体育中心共有81个车位,其中地下停车库有泊位70个,内部地面上的11个。

然而周边单位数量众多,很多单位上班、前来办事、进行文体活动的市民都会将车辆停放于此,更有附近小区的车主无处停车,便将车长期停放在东晖路北段道路两侧的免费停车位上,于是“单线停车”变成“双线停车”,车位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每年7月至12月都是文化体育中心运动会等活动举办的高峰期,下城区文化体育中心物业负责人杨女士无奈地表示,由于位置有限,活动期间车辆多,实在停不下,只能在保证顺利进出的前提下,将道路角落、消防通道也当做是“临时停车位”,这样一来,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消防车难以进入,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9月重新划“车位”   这些公共泊位纳入统一收费管理

眼下,杭州“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记者将市民投诉和现场情况反映给下城区集中攻坚行动专班,关注到这一问题后,专班工作人员给出了回应。

下城区集中攻坚行动专班负责人胡荣华告诉记者,专班已牵头联合各部门商讨出了一套整治方案,目前已开始对该路段停车泊位的重新核定划分工作,初步计划于9月1日对所有停放在东晖路北段路面上的车辆张贴告知单,并预计在9月15日前后将这些公共泊位纳入统一收费管理的范围。

“针对僵尸车的问题,我们也会根据认定标准,告知占用公共停放报废车辆的车主自行整改清理,如果逾期还是整改不到位的,我们会对这些车辆进行集中清理。”胡荣华说。

“朝晖交警中队将和城管部门联合,对这一区域开展综合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市民投诉,下城区交警大队朝晖中队的金钏乐告诉记者,“重新核定划分合法车位后,我们一方面将继续和文体中心物业、周边小区、工大等达成配合,联合改善这一路段的交通情况,另一方面也将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记者也从城管部门和朝晖街道了解到,最近,由于雨污分流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需要,部分公共停车位被用来堆放材料,改造结束后,这些公共车位将会被重新清理开放供市民使用。

文体巷找到主人了   

文体巷到底应该归谁管?作为该区域综合整治最为核心的路段,记者奔走多部门一直未能找到答案,在集中攻坚行动专班的推动下,现在它终于找到主人了。

南起潮王路6号,向北折东至东晖路,记者在实地采访附近工作人员时发现,这段百余米“7”字形小巷更是附近乱停车的“重灾区”。由于东晖路北段是单行道,而文体巷作为连通潮王路和东晖路的重要通道,一旦发生堵塞,整个路段的循环便断开了,给往来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让附近的交通困局更加严峻。“每天上下班时间通行起来都极其困难,一旦到了运动会期间,车子更会堵得水泄不通。”下城区体育中心物业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

月初,记者从潮王路进入文体巷,本是双向通行的双车道中间被一道白色的马路护栏隔开,西侧车道被停着的三辆车堵得死死的,原本的“双车道”仅剩下东侧的“单车道”可供通行。记者站在文体巷观察了20分钟,发现一旦有双向车辆通行,加上地下车库出口处的车辆驶出,这段仅有6.3米宽的文体巷时不时会出现短时间拥堵。

停车乱象带来的通行困难给来往于文体巷的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们看见了会上去劝阻,但因为这块地方不归我们管理,所以管理起来非常尴尬。”文体中心的保安向记者表示。那这段路究竟该谁管呢?记者走访了多部门均未得到肯定回复。

记者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体巷的属性为内部道路,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始终权属不明。

在接到投诉后,下城区集中攻坚行动专班也迅速针对文体巷这一重难点路段进行分析研讨。下城区公共设施保障中心主任孔晨曦告诉记者:“目前,朝晖街道已经完成了对文体巷路段的改造提升,正在进行市政道路的移交手续,预计在9月15日完成移交和验收。”根据方案,文体巷南北走向的路段将会移交给市政部门管理,东西走向的路段将会交由下城区文化体育中心进行管理,后续交警也将结合该路段的实际情况确定更为合理的交通组织方案。至此,多年来权属不明的文体巷终于找到了“家”。

未来,纳入秩序化管理的文体巷和东晖路北段将会形成一个“微循环”,区域的道路和交通情况将会得到更好的改善,在攻坚行动结束后,相关部门也将会对这一区域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地为市民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城区集中攻坚行动专班表示,市民如果发现问题,可以拨打下城区集中攻坚行动专班爆料热线:4008896501。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张婵媛 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
市民关心的钱塘新区职教小镇建得怎样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来附近上班,一般来说车位都是没有的,找到全凭运气!”七月底,市民邱先生向杭网议事厅抱怨,下城区东晖路北段长期停车秩序混乱,乱停车现象较为严重,许多“僵尸车”长期停放于此更是加重了停车困局,“交警偶尔来贴个罚单,但也是治标不治本,希望能够进行停车收费,从根本上解决乱停车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