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拓宽了20米人行道   换来阿姨们一堆“好评”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12月30日 15:48:28 星期三

“你看,现在这条路比以前宽敞多了,我能推着车子去超市买菜了。”“是啊,我也觉得这条路改造得好,路拓宽了,走在这里心情都舒畅了。”家住光复路的李阿姨和邻居边走边说。他们脚下走的“这条路”正是位于惠民路和光复路交叉口东北侧的一段人行道,杭州市开展“环境提升”大整治后,最近经过改造让居民走上了“宽心路”。

惠民路上的这一小段人行道别看只有短短二十来米,但由于是位于联华超市门口,是附近居民每次去超市购物的必经之路,所以人流量不小。原本人行道本来就不宽,再加上公共自行车停换车点占去一部分宽度,导致此前人行道最窄的地方不过半米。行人经过这里时,遇到对向有人走来,需要双方默契配合,单人通过。

“如果遇到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等一等,再依次经过。”附近柳翠井巷社区的老年居民较多,走这里尤其感到不方便,更别提还要推着车子了。这个问题被社区工作人员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既然居民有需要,那就‘安排’上。”为了居民的出行便利,柳翠井巷社区借助“百日攻坚”行动,与正在实施的“微更新”工程结合起来,在“路上”动起了脑筋。

社区两委和设计公司及施工方多次对接,将问题一一进行梳理,比如原先的道路比较窄、绿化杂乱无章等等。结合这些实际情况,社区和设计公司多次讨论,最后决定通过改造现有的绿化带来拓宽人行道,“改”宽原本的人行道,为来往的居民提供便利。

为了保证道路改造工程质量,柳翠井巷社区还专门建立了监管工作微信群、项目推进群,由施工方把施工过程及时传送到群里。这样一来,施工进度、质量及遇到的难题可以随时通过微信传给群里的各层监管员,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居民反映的问题,实现施工过程全程监督。

除了路窄,原来的路面也有多处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就会积水,说不定一脚就能踩出“水老鼠”,这次改造也一并解决。“人行道拓宽后,我们还请来园林公司补种绿化,改变了这条人行道多年来的老面孔,让家园靓起来。”柳翠井巷社区党委书记何颖说。

改造好的人行道上,新铺的地砖与边上的旧地砖“泾渭分明”,让早上买菜高峰期走到这里居民不再被堵住,平整的路面遇到雨天也不用再绕道走。这些变化得到了社区居民张大伯的称赞:“现在好了,买菜经过这里方便多了。”持续的环境提升行动里,不仅有“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改善,更有这些小变化、小改善,不断提升着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莹莹 蒋成杰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
检测10款,一半易倾翻,儿童滑板车还能给孩子玩吗? 杭州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 接驳公交线详细情况新鲜出炉!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