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回家“最后一公里”不太方便 杭州之江板块接驳公交末班时间有点早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1月20日 17:20:00 星期三

1月13日晚上6点,正值晚高峰,在刚开通不久的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A口的公交站象山站,已经聚集了不少正在等车的市民。

就在前两天,为了接驳美院象山站附近的之江一号和朗郡廷园等多个小区,杭州公交开通公交地铁接驳车1413M,市民出了家门口就能在“招呼站”招手上车,直达美院象山地铁站,车程大约10分钟。

那么,1413M开通以来,市民乘车体验后反响如何?接驳线路、站点设置、发车时间间隔、首末班车时间等的设置是否合理?这天傍晚,记者来到该站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客。

家门口上车,价格优惠,但1413M末班车时间能否再迟些?

1月11日,为了发挥“地铁坐到站,公交送回家”的服务理念,杭州公交开通1413M路接驳公交,该线将定北家园、横桥沈合苑、朗郡庭园、之江一号等住宅区与地铁美院象山站连接在一起。

晚上6点半左右,记者在地铁美院象山站观察到,1413M接驳车晚高峰发车班次比较密集,7、8分钟就有一班。虽然使用的是6米级纯电动公交微巴,载客量仅为10人左右,但车上并不拥挤,基本上人人有座位。

“我们朗郡廷园小区距离地铁站有2.2公里,如果没有接驳车,步行需要半小时,骑车的话,现在是冬天了,又觉得冷。”正在等车的市民刘女士说,6号线开通以后,小区居民就盼着这趟接驳车开通,如今有了接驳车,肯定是更方便、更舒适了,而且单程才一块钱,很实惠。

不过,现场也有市民表示,希望延迟1413M接驳车末班车时间。家住之江一号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象山站往定北家园三区方向的末班车接驳时间是晚上7点半,虽然这个时间已经照顾到了杭州的晚高峰16:30-18:30,但并没有考虑到通勤距离较远和加班的人群。

他说,自己在钱江世纪城附近上班,通常晚上5点半下班,每次从象山地铁站出来已经是6点10分了,1413M晚高峰10分钟一班,运气好的话可以出站就坐上接驳车,倒也挺方便。“但有时候我稍微加会儿班,就很容易错过末班车。况且,有些人在滨江上班,距离更远些,时间上就更赶了。”

晚上7点半以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候车乘客,家住朗郡庭园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如果赶不上1413M,他们就要等前往庙山方向的公交车,虽然线路很多,但晚上7点半以后最快的也要15分钟一班,从终点站庙山下车后,还要步行大约1.4公里。

“骑个车也就十几分钟,但是坐公交的话,等车加上步行也要半小时,所以如果运气好发现有单车,我更愿意骑车回家。”家住朗郡廷园小区的戴小姐表示,还是希望1413M能适当延时末班时间,方便更多乘客出行。

晚上7点半以后,从地铁枫桦西路去往云荷廷小区也不太方便

除了之江一号,之江板块还有之江九里、云荷廷、九溪诚品、珊瑚沙家园等大型小区,为方便这些小区居民前往最近的地铁站枫桦西路站,杭州公交在该站开通伊始便配套开通了1411M和1412M公交地铁接驳线。

其中,1411M路以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和龙起路珊瑚沙路口为起终点,并在云荷廷、之江九里、珊瑚沙家园、九溪诚品、之江悦等住宅小区附近设立了沿途停靠站。

之江悦、九溪诚品、澜玉水晶熙园、滨之江、钱塘one等住宅小区市民今后想要前往滨江等地,可以乘坐1412M路在地铁枫桦西路站B口(北塘闸)站下车,换乘地铁6号线即可到达。

晚上6点45分,两辆车几乎同一时间到达,记者看到1412M的车型为12米级纯电动公交客车,1411M的车型为6米级纯电动公交微巴。车辆到站时,有20多位乘客乘坐1412M,有7、8位乘客乘坐1411M。接完这波乘客,两辆车全部满座,其中1412M车厢内站满了乘客,有些拥挤。

但是和1413M一样,1411M末班车发车时间也是晚上7点半。过了这个点,住在云荷廷小区的市民只能乘坐1412M或190路,其中190路半小时一班,1412M为20分钟一班,而且下车后市民还需要步行1.2公里才能到达小区。

“既然开通了这条公交地铁接驳线路,就应该好好利用起来,希望公交能适当延迟末班车发车时间,这样能照顾到更多加班人群。”市民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地铁6号线一期线路沿途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钱江世纪城等重要地段,打通了之江新城跟钱江世纪城之间的连接,加强了江南副城跟之江新城的联系。因此,对于在之江新城与钱江新城之间、滨江区之间通勤的上班族来说,一条方便的公交地体接驳线路很重要。

对于1413M和1411M两条公交地铁接驳线末班车时间的设置,杭州公交集团表示,将继续加强该线夜间客流的监控,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运营时间,满足乘客夜间出行的需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王帆
杭州这条道路一到下午就变“停车场”?官方的回应来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最近,有杭州市民反映之江板块公交地铁接驳线末班车停运时间有点早。那么,杭州1413M公交线开通以来,接驳线路、站点设置、发车时间间隔、首末班车时间等的设置是否合理?记者来到该站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