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热血初心永不改,这是杭州一名70后党员的深情告白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9月03日 11:37:57 星期五

涓涓热血助他人,闪闪红心写忠诚。“党员就要以身作则,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0后党员张少炯就是这样行走在“热血党员之路”上。

已步入不惑之年的张少炯,目前已累计参加无偿献血60次,累计献血总量达20000毫升。2015年至今,她累计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3500余小时。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五星奖等荣誉。

热血行动,言传身教

“第一次献血,是1996年杭州百江能源有限公司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张少炯回忆,当时单位里很多党员同事都报名了,不是党员的她也想跟上先锋们的步伐,于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献血者的行列。

1998年,张少炯生下了女儿小倪。第二年年初,张少炯接到了同事的电话,说单位有献血活动。“那天,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的,我老公抱着一岁多的丫头,牵着我,真是幸福极了。”张少炯说,那是她印象最深的一次献血,也是从那天起,她和爱人开始对女儿小倪的言传身教。在日常生活中,张少炯常常会为小倪科普献血知识,参加志愿活动也都会带着女儿。爱人老倪也参加过全血捐献,后来由于血糖太高,未能继续,不过老倪对于张少炯和女儿的公益行为一如既往地支持。

在张少炯的带动下,2016年4月17日,小倪在18周岁生日当天参加了无偿献血。95后的小姑娘目前参加无偿献血5次,累计献血总量达1000毫升,献血时妈妈张少炯都会在一旁做志愿保障。“我希望通过言传身教能让女儿懂得回报社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很高兴小丫头没让我失望,下个月她就要去英国读研了。”提起品学兼优的女儿,张少炯满是爱意和自豪。

热衷公益,不凡坚持

善道自然和,万里体中行。就职于杭州百江能源有限公司应急中心的张少炯工作繁忙。她和同事们要在完成发送杭城煤气用户配送车运单的任务,接听119、110、燃气集团应急中心报警联动电话,为同事分配应急抢修任务。由于应急抢修工作的特殊性,她通常是做一休三的,上班那一天都是24小时连轴转。即便如此,张少炯仍会抽出时间,带上女儿小倪参加献血和志愿活动,她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献血和志愿活动是好事,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初心,我不求回报。”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2019年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2020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公益之星、......在张少炯的家里,摆放着一个个奖杯和一叠叠荣誉证书,这些都是她热衷公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最好证明。

热血初心,不求回报

2015年5月,一名朋友在朋友圈发布了献血活动的照片,这引起了张少炯的兴趣。随后,她跟着朋友参加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与红马甲的热血缘分由此定下。加入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后,张少炯开始了解无偿献血的各类知识。“通过志愿活动,我才知道献血对病人的重要性,来之不易的血液是生命延续的需要。”2015年中秋节,张少炯第一次尝试了捐献成分血。从此以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每月都会参加一次成分献血,同时也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后来,周围的同事朋友看到了张少炯的朋友圈,在张少炯的影响下都尝试了无偿献血,有的还加入了公益志愿者的行列。

2016年,张少炯正式成为一名党员。有一天,她在公交车上做着“学习强国”习题,旁边一名男士问起了张少炯的得分,两人攀谈起来。闲聊中,张少炯谈到了无偿献血。“我给他看了我献血记录,他非常惊讶,我向他介绍了献血的要求和过程,还说了我健康才能献血,消除了他对献血的恐惧,相互加了微信并约好一起去献血,我们也成了朋友。”张少炯说,今年上半年,那个朋友拿到了无偿献血三免荣誉证。

如今,张少炯已是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队副队长。“因为公益,我更认识到什么是党性,什么是先锋。我将守好初心,一如既往地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献血49次累计18000余毫升!他说,献的是希望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年至今,她累计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3500余小时。随后,她跟着朋友参加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与红马甲的热血缘分由此定下。”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2019年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2020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公益之星、......在张少炯的家里,摆放着一个个奖杯和一叠叠荣誉证书,这些都是他热衷公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