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隔离日记】我遇到了一位“拜城好人” 凌晨还在给大家送货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10月09日 22:45:00 星期六

编者按:趁着国庆长假,去新疆完成一次长线徒步,这是杭州网记者颉月娇筹备已久的一次旅行。没想到,在她与小伙伴进山的第3天,即10月3日,她们进山前的集合地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防止疫情外溢扩散,新疆伊犁州及时对有关县市、景区进行了封闭管控,同时暂停了当地公路、铁路和飞机的进出,并且实行全员核酸检测。为此,颉月娇在完成这次自我户外挑战后,迎接她的是未曾经历过的隔离生活。

这几天,颉月娇以“隔离日记”的形式写下自己的隔离故事,记录下这段特殊时期的生活和心路历程。我们一同关注她的隔离生活,关注新疆疫情。

此前报道:①【隔离日记】我在新疆拜城的隔离,从一碗热乎的羊肉汤开始......

我遇到了一位“拜城好人”

凌晨还在给大家送货

10月8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新疆和杭州有两个小时的时差,这里的一天是从上午10点开始的。隔离生活三餐规律供给,时间像是按下暂停键。

早饭每天都有馕、一个鸡蛋、一包牛奶,搭配小菜。午饭和晚饭是两荤一素的盒饭,外加两包中药。饭菜都被我吃得干干净净。

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我的同事曾采访过“杭州好人”——外卖小哥姚权刚,他在丁兰义务代购跑腿,“有点人情味的小事”感动了许多人。没想到,我这次在拜城隔离,也遇到了一位“拜城好人”,他是在拜城隔离点附近的宏达超市老板——刘民。

刘民在隔离点三公里左右的位置开着一家批发超市,日常会往小超市送货,店里还有三个人,并不忙碌。

刘民正在给隔离点的人们按需配货

从7日中午一个电话开始,他平静的生活一下子就变了。“这两天电话就没停过,昨晚夜里2点才睡,1点多还在配货,晚饭也没顾上吃。”

“我当时接到一个从隔离点打过来的电话,说是在网上搜到我的电话,要买一些东西,找我帮忙配送,那天我正好不忙,想着东西尽管要的不多,但听着客人着急的需求,送一趟也就送一趟吧。”

这一送开启了刘民为隔离点供货的工作。“送到隔离点门口,我把东西交给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留了我的电话,说这里很多人都要买东西,让我接一下大家的单子,帮忙每天给大家送过来。”刘民想都没想直接答应下来,“这都是为大家方便嘛。”

令他意外的是,这个工作并不像想象中顺利。“我来新疆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像这两天一样收到过这么多微信和电话,那么多人找我们,我们店里四个人全部都在忙着这个事情。”

刚从山里下来就被隔离了,大家都没准备,缺的东西多。大多是生活用品和食品饮料,还有水果。说到水果,那是刘民店里逢年过节才卖的,平时都不进货的,一听隔离点需要,他派人赶紧去订了。

四个人要登记,采买,分装,配送,晚饭基本上都没吃,全部准备好都已经快晚上11点了,他们还得急急忙忙给大家送过来。

当天晚上,大多数人在11点之前拿到了需要的东西。

太着急了,刘民还是漏了几个单子。这其中就有我要的两桶矿泉水和水果。看到队友们都收到了东西,唯独我的迟迟不来。我便给他打了电话问询,有点着急,他顿了顿说,“给你单独送一趟吧,我晚饭还没吃,等我扒两口饭就来。”

说实话,我有点羞愧。习惯了外卖准时送达,网上买菜买水果卡点送达,我已经很少遇到不准时和漏单,忘记了准时背后都是人的努力。

最后,刘民帮我把东西送来了,凌晨1点多,工作人员送到了我房间。

我打电话感谢刘民,也为之前的着急表示抱歉,他笑呵呵地说:“能理解!能理解!”

今天,他早晚又送了两批东西进来。刘民说:“大家需要我就送,既然找了我帮忙,我肯定做到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
[隔离日记]我在新疆拜城的隔离,从一碗热乎的羊肉汤开始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这几天,颉月娇以“隔离日记”的形式写下自己的隔离故事,记录下这段特殊时期的生活和心路历程。我们一同关注她的隔离生活,关注新疆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