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2021年度杭州“民意好声音”推荐结果公布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4月01日 14:50:00 星期五

听民声、解民情,找问题、促整改。自2019年以来,杭州探索建立了“民意直通车”工作机制,畅通民意渠道,激发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杭州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市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都通过“民意直通车”这座政民互动桥梁,得到有效整改解决。

近日,市委改革办联动各民意载体,开展了2021年度杭州“民意好声音”评选活动,最终推荐出“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20人。

这些“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积极反映基层心声,传递基层民意,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杭州网记者采访了部分优秀代表,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倪建伟:

“民意好声音”是新时代杭州善治之城的内涵深化和外延拓展

获评2021年度“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教授倪建伟表示,“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在他看来,“民意好声音”作为新时代杭州对市民参与的一种褒奖,激励着自己未来一定要以更加热忱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奋发努力的实际行动参与其中。

今年,倪建伟递交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夯实杭州‘人民建议’协同机制的建议”研究报告,提出新时代要着力实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普通市民建言“三位一体”有机融合协同,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批示,并交由相关部门办理。但令他没想到的是,有关部门不仅主动上门向他征求意见,而且邀请他实质性参与后续办理及相关业务活动,“整个过程及时、务实、高效,让提出建议的人参与见证,让我很受感动、印象深刻。”

倪建伟认为,“民意好声音”既是对市民建言献策的肯定,更是对全民参与、全面参与、全过程参与氛围营造的很好推动,是新时代杭州善治之城的内涵深化和外延拓展,可能会成为新的杭州“金名片”。对于杭州未来的改革发展,他期待“把更多好的做法、经验分享到更广泛的区域,助力形成更大的城市建设成果。”

“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张怡:

广纳民意才能把改革做深做细,做到实处

“让社会各个层面、各类人群都能参与各方面改革很有必要,‘民意好声音’是民心所向、民呼我为的充分体现,广纳民意才能把改革做深做细,做到实处。” “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张怡由衷地表示。

张怡作为基层民情观察员,以往也参与了一些民生调研工作。比如,在市教育局调研“入学早知道”场景建设推进情况时,她就切身感受到了数智治理的高效和便捷,“这个平台的搭建是非常必要的。从监管角度看,可实时掌握入学动态和预警,为制定相关政策方案保驾护航。从市民角度看,家长可及时查询、咨询,十分便利。”

她认为能够参与到民生调研工作是非常宝贵优秀的体验,自己也积累了不少知识,还能将百姓的问题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

“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刘兰:

沉入群众中去,将民心民意“浮”上来

作为仓前街道“民意小圆桌”代表,仓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兰表示,“通过这张‘民意小圆桌’,我们这些基层工作者能够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地与多方进行交流沟通,能更齐心地进行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基层工作中的一个很小的单元,她希望能够继续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沉入群众中去,将民心民意“浮”上来,落实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刘兰曾和同事们帮助了一个企业员工成功获得余杭区E类人才认定,为其定居杭州成家立业增强了信心和归属感。这件事令她印象深刻,也让她反思,“纠正用人单位在人才认识上的误区,聚焦人才最关注的问题,让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民意好声音’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凝聚民智,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刘兰看来,“应该继续拓宽民意表达渠道,运用信息化手段,更广泛、更便捷地收集民意,让民意释放最大的潜力。”

“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孙毅:

广集民意民智,促成强大正向合力

去年7月,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孙毅与相关人员一起走进了市环境集团,与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向其传递群众环境诉求。回顾这次听民意、解民忧的过程,他说,“‘民意好声音’促成了更多坦诚沟通,促进市民、企业和相关方的理解与配合,不断努力形成合力,促进环境质量改善。既要扎实做,也要主动发声,争取理解与支持。”

孙毅眼中的“民意好声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广集民意民智,促成强大正向合力,不断推动杭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作为“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孙毅表示将坚定前行,继续团结和依靠广大环保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多做民意桥梁,多深入思考,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附:2021年度“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20名 按姓名笔画排序)

刘 兰 仓前街道民意小圆桌代表,仓前街道仓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李 旻 19楼热心网友,浙江新篇律师事务所律师

朱 妍 古荡街道民意小圆桌代表,古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

孙 毅 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队长

邱 天 杭商研究会企业小圆桌代表,杭商研究会综合组织部主任

汪 平 “民情热线”热心听众,原浙江环兴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

沈 清 东新街道民意小圆桌代表,东新街道组织委员

周 呈 和睦街道民意小圆桌代表,和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杨 欣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副教授

郑 凌 “我们圆桌会”市民代表,原民革杭州市委宣传调研处处长

林 影 四季青街道民意小圆桌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江锦支行行长

张 怡 “公述民评”热线市民,市综合考评绩效信息员

金水德 上羊市街民意小圆桌代表,上城区热心市民

郑莉娜 杭州日报记者、评论员

茅莉民 市政协委员,杭州花想衣棠贸易公司总经理

倪节浩 都市快报热心读者,原《杭州汽车》杂志执行主编

姚欣妍 杭州网热心网友,杭州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管

倪建伟 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教授

黄红华 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薛滔菁 市人大代表,原中国新型建材杭州设计研究院市场部总工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有呼必应! 盘点余杭防疫一线那些暖心事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市委改革办联动各民意载体,开展了2021年度杭州“民意好声音”评选活动,最终推荐出“民意好声音”优秀代表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