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九堡客运中心以南新能源充电桩太少?官方回应了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08月31日 16:37:02 星期三

“我家附近附近没有足够新能源充电桩,我总是要从九堡跑到下沙头格去充电,真难啊。”近日,家住九堡九乔路红苹果社区的银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大倒苦水。

银先生表示,他在小区内没有固定车位,附近只有九堡文体中心停车场布置了快充桩,但是九堡客运中心以南周边小区众多,新能源车充电需求比较大,车多桩少,排队慢、充电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新能源车主们,建议相关部门能增加附近充电站布局。

燃油车占位、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不少

近日,记者下载了新能源车主常用的两款商用充电App。以九堡客运中心为搜索目的地,两款App地图均显示最近的充电站为九堡文体中心,距离客运中心约700米。其他的充电站则分布在九和路、乔司街道、海普路、钱塘区头格区域附近,距离在2至5公里左右。

看整体距离似乎并不远,但地图显示客运中心以南至之江东路、九睦路至东湖高架范围内只有九堡文体中心一处充电站8个快充桩,而这一区域约有20个小区。

快电APP查询显示

特来电APP查询显示

最近,记者实地走访了九堡文体中心停车场充电站。商用充电App显示,该处8个充电桩有三个空闲,然而记者现场看到8个停车位都是停满的。有一辆燃油车停在充电位上,另外两处空闲位置有新能源车正插着充电头。充电桩显示屏黑屏,记者无法得知桩上车辆的充电情况。靠外的充电位置上,记者看到两位新能源出租车车主正在争执充电桩使用问题,现场有民警正在处置。

中部燃油车占位,左边两位出租车车主正在争执


空闲车位情况与实际不匹配

等候充电的网约车车主李师傅说:“这处充电站位置对我们来说比较方便,充好电可以直接去客运中心接单,但是充电桩数量太少了,排队半个多小时,充电充满还要一个小时。有时油车占位,我还要找人挪车。”

“我家住东尚城周边,附近的充电站太少啦,这是最近的充电站了,如果这里排不上,我还要大老远开到头格或者九和路去充。”正在排队充电的王女士说。

除了上述情况之外,充电桩上二维码也令人眼花缭乱。桩上贴着7个二维码,分别是小程序扫码充电、充电免停车费放行码、充电桩操作流程指示、充电桩供应商官方公众号、充电桩编号。

“扫码充电一不小心会扫到别的二维码。”对此,反映人银先生也建议相关单位整合功能,合并同类二维码。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建议运营商增加老旧小区公共充电站建设

目前,小区内无固定车位的车主也可申请安装充电桩,申请前需要征得物业和其他居民的同意,并且安装位置符合消防安全规范。但是由于车位不固定,即便安装了充电桩也不一定能保证充上电。

针对银先生的建议,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作出了回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老旧小区业主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不少车主,面临又无固定车位、不具备安装自用桩条件问题,后续杭州市建委将建议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商在有需求的老旧小区周边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公用充电站,以缓解充电难问题。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网记者体验:“一键找桩”功能可以缓解“里程焦虑”吗?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家住九堡九乔路红苹果社区的银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大倒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