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上城区四季青街道有个“代表码” 扫一扫 问题、建议直达人大代表手中
hwyst.hangzhou.com.cn  2022年11月04日 15:35:00 星期五

扫码出行、扫码付款……大家对“码”上办事并不陌生,如今,在四季青街道,扫码还能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提建议。

“非机动车集中停车位终于找到了,从我扫码向代表提意见到顺利解决,只用了短短几天,感谢智能化平台的助力。”维多利商务中心白领小周开心地说。

小周上班的公司在维多利商务中心,因家离公司不远,他每天都骑电动车上班,细心的他发现沿街的非机动车道上总是停满了上班族的电动车,显得有些拥挤,特别是下雨天的时候,想找个避雨的位置更难了。热心的同事得知后,推荐他去公司楼下的联络站找代表帮忙。

小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代表联络站,看到门口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人大代表二维码后,他扫了进去,选择向上城区人大代表、钱运社区党委书记钱飞华提出建议——开辟江秀街、御临路周边非机动车集中停车场。

另一边,钱飞华的手机也收到了短信提醒,她熟练地点开“上城人大”的民意处理平台查看信息,并将意见转交给人大四季青街道工委。

为了详细了解辖区楼宇白领面临的非机动车停放需求,人大四季青街道工委组织驻站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并将收集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转交街道办事处,同时将小周的意见转交至基层治理“四平台”。

在街道的支持下,钱飞华和驻站代表、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小区、楼宇,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在维多利商务中心负二楼“挖”到了合适的非机动车停放场地,让非机动车“安”好了家。

地下停车库投入使用后,人大四季青街道工委依托联络站,持续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同时联合街道纪工委对运行情况开展督查,现在,江秀街、御临路的人行道上还加设了隔离花坛和温馨提示标语,变得更加整洁、畅通。

问题解决后,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了回复,白领小周欣然地在“基层单元”应用上打了“满意”的评价。“通过‘基层单元’应用和基层治理‘四平台’,群众意见处理反馈形成了闭环,真正实现了民意的畅通直达和民主的可感可触。”上城区人大代表、人大四季青街道工委主任娄政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代表码”推广,现在走进四季青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就能看见时不时有群众拿出手机扫“代表码”,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和建议。目前,线上线下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0余条,通过各方合力,实现民生问题高效解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干舒韵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一街道二次供水改造项目集中开工 4万余户居民喝上“更干净的水”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