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记者出击
 
杭州1184个中小学体育场地(馆)对外开放,实现刷脸入校,一人可登记多场地
hwyst.hangzhou.com.cn  2023年02月27日 14:11:36 星期一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进一步营造杭州“亚运年”“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浓厚氛围,今年2月20日起,杭州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进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向社会开放。

今天(2月24日),杭州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开放启动仪式暨“我爱杭州、奉献亚运”校园健身嘉年华活动在杭州市澎汇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民卡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杭州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开放启动仪式

杭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钮俊致辞

具备开放条件的中小学体育场地(馆)“应开尽开”

2023年2月20日起,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根据实际分类分批开放,室外体育场地原则上自2月20日起开放,室内体育场馆可适当延后但不得晚于2月底开放。

在杭州市澎汇小学,“市民可以来学校的室外场馆进行篮球、羽毛球、排球、足球、跑步等运动。”学校总务副主任舒王凯介绍,“我们学校开放的时间是:工作日早上5:30-6:30,下午6:30-9:30,节假日早上5:30-9:30,下午5:30-9:30。在这期间,学校室外场馆全面对外开放,室内场馆目前暂未开放。”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面推进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向社会开放是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亚运”助力全民健身的惠民实事工程。借迎“亚运”东风,全市各校“应开尽开”,即实现全面开放:一是从原先的主城区迈向了所有区、县(市);二是从室外场地为主迈向了室外场地、室内场馆并重;三是开放数量更多,学校体育场地(馆)前年开放合计729个,去年开放合计872个,今年2月以来截止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开放校内体育场地(馆)共计1184个,其中学校室外体育场地905个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279个室内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新增刷脸、刷码入校 数字赋能校园开放工作

学校体育场地(馆)向社会开放工作实现数字赋能。据介绍,杭州市体育、教育、数据、公安、卫健等部门和市民卡公司积极优化校园健身智慧平台,持续优化“校园健身”和“亚运场馆在线”两大应用,加快学校室内体育场馆纳入“亚运场馆在线”平台。截至去年,已累计665万人次入校健身。

为方便不同年龄段市民群众入校健身,校园健身数字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原有刷市民卡核验的基础上,新增了刷脸、刷码等核验方式,支持多种方式入校。目前,已完成全市人脸设备安装,市民首次持市民卡至学校完成人脸采集,后续即可使用刷脸入校功能。后续如变更登记学校,也无需再次采集人脸信息。

登记规则有调整 实现一人登记多场地

如何登记/预约?市民群众可以在浙里办APP或杭州市民卡APP上搜索“校园健身”或“亚运场馆在线”应用,实时查询学校开放信息,登记/预约学校体育场地(馆),在相应时间到已登记/预约的学校体育场地(馆)入校开展健身锻炼。健身市民也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自己的健身情况,真正实现“体有所健”。目前在室内体育场馆预约方面,西湖区26个室内体育场馆已率先完成“亚运场馆在线”接入,实现在线预约,后续将逐步推进更多场馆接入,以满足市民群众健身需求。

此次学校体育场地(馆)开放还充分运用数字赋能、平台升级,由原先的“一人一卡一社区”变为现在的“一人登记多场地”,扩大市民群众可选择范围。市民群众可登记任意3所学校,自由选择、登记健身。同时,在西湖区、滨江区登记入校的市民群众,可享受区属学校“一校登记,全区开放”政策。

杭州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开放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我爱杭州、奉献亚运”校园健身嘉年华活动,共设置了乒乓球大赛、投篮比赛、亚运知识问答、投壶飞镖比赛、点球大赛、趣味田径闯关等6大趣味运动项目。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丁泓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徐文杰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出门看烟花秀 请收好这份高速行车攻略 争做亚运志愿者 浙大学子使出“十八般武艺”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市民群众可以在浙里办APP或杭州市民卡APP上搜索“校园健身”或“亚运场馆在线”应用,实时查询学校开放信息,登记/预约学校体育场地(馆),在相应时间到已登记/预约的学校体育场地(馆)入校开展健身锻炼。目前在室内体育场馆预约方面,西湖区26个室内体育场馆已率先完成“亚运场馆在线”接入,实现在线预约,后续将逐步推进更多场馆接入,以满足市民群众健身需求。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进一步营造杭州“亚运年”“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浓厚氛围,今年2月20日起,杭州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进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