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时评】我是党员,我先上!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2月19日 11:39:35 星期三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每一个人,要说不担心、不害怕,那一定不是真话。

面对严峻的疫情,总得有人先上。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先上。”

“我是护士长,又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阻击疫情,党员义不容辞!”……

这些从各类新闻报道中复制粘贴过来的党员“金句”,再次让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

说这些话的,可能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老党员,也可能是一位刚加入党组织的年轻人,还有可能是担任领导职务的各级干部——不论他们是谁,危难时刻,他们是9000多万党员的代表,再一次身先士卒,勇于担当,成为危难中国的先锋队、突击手。

事实胜于雄辩。

重大疫情面前,那些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的党员同志们,用行动验证了党章中自己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句话。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文宏的这两句话铿锵有力,这段视频也通过互联网被数以亿计的网友刷屏。

这是一种宣示,更是一种担当,也体现了全国人民对“党员”的殷切期待。

张文宏主持的这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和所有的党员先锋模范一起,构成了抗疫一线最具现实感召力的宏伟形象。

战疫一线,全国各地许许多多人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是榜样的力量,那是坚定的勇敢,更是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心中真正的位置。勇挑重担,一马当先,体现的正是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十六大以来,我们党一直注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的十九大更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动力,提出“从严治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重大疫情也像试金石,极个别党员干部临阵脱逃、擅离职守的行为,被及时公布和处理,体现的更是大浪淘沙,去伪存真。那些党员队伍中的胆小鬼、蛀虫由此现出原形,对党的先进性不可谓不大有裨益。

目前,冠状病毒疫情并没有完全过去,我们还有可能面临持久战。

请关心关爱你身边的党员先锋,让他们也休息一下;请正在一线奋勇与病毒战斗的党员先锋们,保护好自己,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全国人民都寄希望于你们早日取得胜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每日商报评论员 编辑:郑海云
杭州517个省、市重点工程基本实现全面复工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现场探访 返程复工、上下班 拿好这份“乘车指南”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