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频道首页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我们圆桌会 使用帮助 频道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市区两级机关已成立临时党支部2180多个 杭州市机关筑起战“疫”桥头堡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2月19日 11:39:35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 哪里有需要,哪里建支部。截至目前,市区两级机关共成立临时党支部2180多个。这些党组织虽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紧急成立的,却发挥着巨大的能量,让党旗得以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观察点刚成立党支部

第一批留观人员就到了

“观察点需要医护人员进驻,24小时开展医疗保障工作,每期15天,现征集医护人员。”消息一发出,就响起了“我报名”“让我去”的回复声。在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1月26日,拱墅区就设立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个,同时成立的还有临时党支部。

在观察点鲜红的党旗见证下,这支由区卫健局、半山街道和区公安分局40余名党员干部和安保力量组成的队伍,迅速集结完毕。顾不上熟悉彼此,第一批医学观察对象就送来了。“当时连登记表都来不及打印,是手写的。”拱墅区康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长李波回忆。

每天上午9点,临时党支部召开例会,医疗、后勤、安保、行政4个工作组轮流交流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当天重点任务,确保精准调度。立下“规矩”的工作专班忙而不乱:体温监测、配送物资、回收垃圾、心理疏导等紧张有序,留观人员全部建档留案可查,临时小队的每位成员依托党支部协调组织,拧成一股绳,牢牢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108个入杭通道检查点

实现临时党支部全面覆盖

“收到!我已经在了!”在半山收费站卡点,你总能看到一个默默忙碌的身影,那是负责联防的高速路政二大队绕城二中队副中队长何雪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位有着17年党龄的“交通人”,成了绕城半山防疫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的铁人,嗓子喊哑了,眼睛熬红了,累了就在帐篷边靠一下,接起电话又继续投入战斗。

1月31日,入杭通道防疫查控工作小组牵头单位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发出倡议,号召成立防疫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短短3天,108个入杭通道检查点就飘起了党旗,实现了临时党支部全面覆盖。其中绕城半山防疫检查点临时党支部有51人,分别来自交通路政、公安交警、卫生防疫三个部门,每日排查来往车辆3000余辆,进行一万多人次测温核验。

在临时党支部和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下,请战的呼声从未停止。“我是老党员,我先上!”“我是新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守好杭州大门,我要冲锋一线。”四面八方的交通战士变分散作战为协同作战,全面做好公路出入设卡、排查登记、交通管控、处理突发疫情事件等工作。警、医、路三方更是每日工作会商,研究疫情发展动向,落实各项措施,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的“防护网”。

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在。截至2月17日14时,杭州市域共有80个检查点(高速检查点49个、国道检查点8个、省道检查点6个、县道检查点15个、桐庐经批准设置2个),检查车辆近150万辆。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累计保障27680辆货车优先便捷通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郑海云
多方辗转买了15万物资捐医院 杭州夫妇埃及之旅变成“购物游” 杭州图书馆四天筹集八吨物资驰援武汉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2015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 荣获“2014年度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省政协常委陈琪一行考察杭网议事厅(组图)
·“杭网议事厅”走进市民之家聆听新年新期待
·2014年记者节 杭州网记者进社区
·“杭网议事厅”获2013年度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网议事厅”连续四年荣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