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杭州一游泳馆三年水质抽检不合格 卫生监督部门:将重点监管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21日 16:41:04 星期二

游泳馆:

对检查结果有异议,已申请复查

7月17日晚,记者来到位于杭州主城区某商业综合体地下1层的鲲宝亲子游泳馆,门面上的宣传语写着“0-6岁水中教育专家”。

在测量体温及登记后,记者进入店内,并被要求先到左侧换拖鞋。正值晚间高峰期,店内来来往往的孩子、家长不少。

记者看到,前台右侧有一个醒目的告示牌,标明“今日已消毒”,包括前台区、看台区、游玩区、母婴室、绘本区、宝宝洗浴区和更衣室等,消毒时间为“7月17日”当日,并注明“每2小时消毒一次”。

“杭州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挂在前台的左侧墙面上,包括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其中卫生许可证有效期从2017年10月13日至2021年10月12日。此外,工作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也在公示栏上一一展现。

店员告诉记者,游泳馆负责人已下班,并给了一名负责市场的林姓经理的电话。

记者辗转联系上林经理。“我们也是这两天刚收到抽检结果,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他表示,会再去了解下情况。

19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林经理。针对本次抽检的细菌超标等问题,他表示,目前他们对检查结果有异议,已经联系杭州市卫健部门进行复查。“今天上午卫生监督所已经来复查过,等到抽检结果出来,我们会对客户及公众作出统一回复。”对于何时能等到抽检结果,林经理则表示:“不清楚,我们也在等。”

对于店员给予消费者关于“因开展活动未及时清理泳池”的说法,林经理表示,等到复查结果出炉,公司会给予统一回复。

卫生监督部门:

连续多年不合格单位将纳入重点监管范围

卫生监督部门多久做一次水质抽检?水质不达标将如何处理?

杭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杭州的每个公共游泳场所,每年至少会被检查一次。在不定期抽检当中,采取“双随机”的方式,也就是说,被检查的名单和检查者的名单都是随机生成的。检查的时间根据游泳场所的开放时间来定,如果是全年开放的游泳场所,那么一年内任意时间都有可能进行抽检,如果是仅夏季开放的游泳场所,抽检时间会集中在七八月份。

对于泳池水质,主要检测浊度、菌落总数、ph值、尿素和游离性余氯。该工作人员说:“游离性余氯是为了保证泳池水具有持续性的消毒能力,细菌总数及大肠菌群如果超标的话,可能会导致疾病感染,比如红眼病等。我们将对指标不合格的游泳场所进行社会公示,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

水质检测指标不合格该如何处理?按照《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规定,游泳场所经营期间水质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的,对人工游泳场所经营者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并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卫生许可证》。“同年连续两次抽检不合格,将被拉入黑名单。这会对企业的信贷、招投标等方面产生影响。而对于连续多年水质检测不合格的情况,尚无相关处罚条例。”该工作人员说。

那么对于这家亲子游泳馆这样连续三年水质检测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部门现在是怎样处理的?

属地执法单位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这家游泳馆连续第二年水质检测不合格之后,我们就约谈了其负责人,责令整改并罚款,整改后再做复检,合格通过。后来,我们也要求他们定期做水质自检,并把结果同步给我们。今年水质检测不合格之后,我们再次约谈其负责人,现场检查了消毒设备,并监督其换水、清洗泳池,加强水质消毒。目前已进行了复检采样,等待检测结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第二阶段游泳场所的监督工作,并将多次出现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和多次投诉查实的单位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加大监督频次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向社会公示,引入社会监督。”属地执法单位工作人员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叶怡霖 记者 李睿 编辑:高婷婷
“指环王”来了!今晚夜空将有好戏登场 肉眼清晰可见 期待!萧山这两个未来社区建设新进展来了!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市卫健委公布了今年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第一批不合格名单,共有15家游泳馆被点名。点开这份名单,市民周先生看到了一个眼熟的地址:“这不是我经常带孩子去的那家游泳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