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全省12条美丽乡村夜经济精品线亮相 临安“耕织小镇”名列其中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18日 18:58:56 星期二

杭州日报讯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全省12条美丽乡村夜经济精品线,临安於潜镇“耕织小镇”名列其中。

这12条美丽乡村夜经济精品线分别是:临安耕织小镇,活动特色为农场观星、茶山漫步、天目溪绿道夜游、廊桥夜唱等;江北达人村,活动特色为艺术灯光仿真技术呈现黄金稻田、星空穹顶、萤火虫之海等乡村田园夜景;洞头东屏星光,活动特色为赏半屏大桥水秀、七彩网红巷、烟火大会、沙滩音乐、中国七夕民俗风情节等;永嘉楠溪江滩地古镇,活动特色为滩地音乐公园赏沙滩烟火、音乐晚会、丽水古街等;安吉蔓塘里大地之光,活动特色为夜游蔓漫美术馆、沉美术馆、24台3D全息投影光影秀;嘉善“梦里水乡·乡伴西塘”,活动特色为樱花大道、光影时空隧道、古窑文化园、西塘汉服文化周、诗歌音乐节等主题活动;新昌丝茶古道星空,活动特色为体验养蚕丝绸文化、鼓山公园、十里潜溪、玫瑰生产线、360°全景星空泡泡屋等;浦江“茜溪—上河”,活动特色为赏夜间灯管秀、水幕舞台、青创歌谣基地、树皮画、瓷器制作、VR等;龙游“梦溪”,活动特色为长桌宴、竹运会、网红夜市、“遇见老街·纳凉音乐节”等;普陀“海稻梦想 荷荷美美”,活动特色为梦幻光影乐园、音乐喷泉、海稻乐园、乡村音乐舞台、露天电影、篝火晚会等;椒江大陈岛梅花湾,活动特色为大陈老街、梅花湾夜景、灯塔渔韵、大陈岛台胞文史馆、大陈黄鱼文化陈列馆等;莲都区古堰画乡,活动特色为画乡赏画、丽水巴比松画展等。

在这12条美丽乡村夜经济精品线中,於潜镇的耕织小镇尤其引人注目。

於潜镇是世界首部农业科普画册《耕织图》的发源地。耕织小镇夜游项目则依托耕织小镇村落景区进行建设,串联起城镇夜晚和美丽田园,形成了一条集聚乡村夜生活和静谧田园风光的特色夜游带。

比如,在夜游景观上,该项目把12000平方米的公园广场、2.4公里天目溪绿道和沿河彩色光带、一座仿古廊桥后渚桥等场所进行“打包”,为游客提供夜游活动场地。光明农场夜晚观星、农场烧烤、亲子体验,光明茶园漫步、瞭望台观景、翠色隐鹿植物园等特色景点则让游客可尽情享受乡村夜间闲适生活。游客们还可以在后渚夜宵街上品尝到手打麻糍、芙蓉酥、立夏饼、芝麻核桃糕等十多种传统糕饼。住宿方面更是不用担心,已经建设完成的芙蕖小筑、绍鲁皮园、织味馆等民宿充分彰显了当地农家特色;光明农场星空露营、房车营地预计今年9月也可以投入使用;敖干自然村特色民宿和耕织图大酒店也正在努力建设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郑海云
第十二届(2020)杭州网络文化季启动 总建筑面积46.22万方 杭州钱江世纪城要建新一代城市综合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