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乡镇机关食堂在节约粮食方面做得如何?记者在富阳、桐庐等地采访后发现……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8月26日 17:54:30 星期三

浙江新闻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政机关理应先行。乡镇(街道)机关食堂在节约粮食方面做得如何?

8月25日,记者对杭州富阳、桐庐、临安一些乡镇(街道)机关食堂进行了采访。

调查发现,多数乡镇(街道)食堂都会在显眼的位置悬挂倡导节约的标语,食堂对食物总量也进行了控制,浪费现象有所减少。但也有食堂浪费的食物量比较大,少数机关工作人员用餐时甚至“吃一半剩一半”。

有的食堂每天有两大桶泔水

8月25日上午7时25分,记者首先来到富阳灵桥镇机关食堂,此时,早餐刚刚开始。

记者发现,食堂餐厅墙壁上有醒目的“光盘行动”等号召节约用餐的标语,多数用餐者都能按需取食,做到光盘,也有少数用餐者吃剩的食物比较多,有的甚至将完整的包子、鸡蛋和整碗的面条、稀饭倒入泔水桶。早餐结束后,记者看到50升左右容量的泔水桶约三分之二的空间已经堆放了剩饭剩菜,食堂工作人员说:基本上一天下来会有两大桶泔水。

7时50分,在12公里外的富阳东洲街道机关食堂,记者看到一位用餐者将只吃了一小口的包子和一碗几乎一口未动的稀饭倒入泔水桶,此时虽然早餐时间才过半,但泔水桶已经装了一大半。边上,是约两米高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易拉宝宣传牌。

中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桐庐凤川街道机关食堂,取餐窗口写着“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提倡光盘”12个大字。记者在餐厅内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多数用餐者能将食物吃完,但也有少数用餐者倒掉的食物较多。一位中年女性用餐者面条只吃了一半就倒掉了,她说,一碗面条量太大,实在吃不下;一位青年男性用餐者打了四个菜,其中有两个菜几乎没动就倒了,他觉得那两个菜口味欠佳。

中午12时20分,在桐庐江南镇机关食堂,记者也看到一些用餐者离开后,留下几乎一半的剩菜,泔水桶里的剩饭剩菜堆得很高,其中有整条的鱼、整块的肉、整碗的蔬菜。

为什么有的乡镇(街道)机关食堂会有这么多的浪费?富阳某乡镇机关食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食堂早餐和午餐都是自助餐形式,有些用餐者会不自觉地多打一些饭菜,忽视了自己的真实食量;一些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不来就餐也没提前通知食堂,所以做的饭菜量没有减少,造成一些浪费。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王晨辉 编辑:高婷婷
家有摩托车的注意!9月1日起浙江全省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通行 无忧夜行 萧山机场新增东阳横店等四条线路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发现,食堂餐厅墙壁上有醒目的“光盘行动”等号召节约用餐的标语,多数用餐者都能按需取食,做到光盘,也有少数用餐者吃剩的食物比较多,有的甚至将完整的包子、鸡蛋和整碗的面条、稀饭倒入泔水桶。一些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不来就餐也没提前通知食堂,所以做的饭菜量没有减少,造成一些浪费。”8月25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富阳新桐乡机关食堂时,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