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杭州民政官方识别系统正式发布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9月01日 16:06:36 星期二

杭+新闻

“无怨无悔甘为孺子牛,国泰民安就是最大幸福……”9月1日,随着杭州民政人主题曲《我们都是孺子牛》的上线发布,民政孺子牛在杭州的动漫形象代言人“民民”也同步闪亮登场。至此,杭州市民政局的官方视觉和听觉识别系统进入正式进入应用阶段,接下来将在各类日常办公场景和节庆活动中全面植入该套VI设计,提升民政部门对外的识别度。

微信扫码听歌曲

多视角展现民政形象,体现“为民爱民”宗旨

在视觉形象方面,围绕杭州的城市特质及民政的工作特性,将孺子牛幻化成3D卡通人物,在充分保留“牛”浓眉大眼和魁梧身材特征的同时,赋予他更多人性化的眼神、表情和动作,塑造出亲切、真诚、憨厚又吃苦耐劳的动漫版孺子牛-----民民。杭州民政视觉形象识别系统除了应用于全市民政系统日常办公场景、会务用品外,还将以此为基础进行其他衍生文创产品的制作,成为杭州民政开展系列宣传时的品牌“代言人”。穿上红马甲,民民就成为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轻柔地推着轮椅,便化身为养老助残育孤的大爱天使;戴上服务天眼,就变身为“互联网之城”中智慧民政的集大成者。

在听觉形象设计上,2019年开始,杭州市民政局便开展了“民政之歌”歌词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市民政系统内外的歌词作品上百件。在此基础上,由词作家吕齐越作词,青年作曲家金宇华作曲,综合统筹歌曲的音乐性、传唱性等要素,历时半年数易其稿才最终成曲。歌曲除了由专业演员录制标准版外,民政局还从机关各支部及直属事业单位中精选出音乐素养较好的民政干部共同完成录制,打造出民政人自己的普及版。全曲节奏舒缓,歌词朴实,贯穿着民政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听觉形象识别系统将在日常上下班和会议暖场及“民政的节日”等各类活动场景中全面应用,广泛传唱。此次发布的视觉听觉识别系统,既是杭州民政的有形文化资产,也将成为展示杭州民政文化内涵和品牌形象的新名片。

全方位建设民政文化,引领民政事业发展

文化建设的表象是文化元素,其本质是砥砺品格、凝聚人心。杭州民政文化作为全体民政人所认同的精神理念、道德评价和行为习惯,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2017年以来,杭州市民政局深入挖掘民政文化底蕴,坚定新时代文化自信,逐步完善民政文化体系,提炼形成了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广杭州民政“家”文化,精心打造出“民政的节日”文化品牌,创新构建了一整套文化形象识别系统。接下来,杭州市民政局还将积极筹建杭州民政文化展示馆,进一步增强民政系统文化软实力,提升杭州民政文化的社会认同感,全方位展示民政文化引领下杭州民政人的头雁风采。

为确保该套VI系统的规范应用,形象识别系统的应用标准也同步发布,用以指导系统内各单位规范使用该套标识,为民政文化建设、助力打造“六大示范区”提供精神动力。这一以民政“孺子牛”为主题,同步发布整套视觉与听觉识别系统的,在全国尚属首次。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刘汉武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高婷婷
今天9:00开抢!拱墅区发放88万元养老服务消费券 浙江13个城市启动夜间经济试点 要有烟火气 更要文化味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这一以民政“孺子牛”为主题,同步发布整套视觉与听觉识别系统的,在全国尚属首次。全曲节奏舒缓,歌词朴实,贯穿着民政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杭州民政视觉形象识别系统除了应用于全市民政系统日常办公场景、会务用品外,还将以此为基础进行其他衍生文创产品的制作,成为杭州民政开展系列宣传时的品牌“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