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专治高架桥面的坑洼“顽疾”超级“修复王”来了 清泰立交桥已用上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09月09日 17:28:17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 高架桥上每天都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时间久了,桥面难免破损。然后,市政工人们就要修补,耽误时间还造成拥堵,而且往往有时补了没多久又坏了,周而复始……不仅司机抱怨,市政部门也很头疼。

最近,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在清泰立交桥上进行了一次“尝试”——采用特种快速水泥(俗称“修复王”)进行铺装层维修试验,解决钢桥面沥青鼓包、破损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清泰高架横跨环城东路、杭海路、沪昆铁路和贴沙河,其跨杭海路转弯位置像一个箱子,叫做钢箱梁。

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该路段日常交通量大,货车通行时震感强烈,经常会出现开裂等病害。“其实,我们曾经尝试采用特种沥青混合料进行维修,但路面经常破损问题却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们一直在找新的办法,也比较了各种养护材料,最终,确定用‘修复王’试试看。”该负责人介绍说,“修复王”全称特种快速水泥,具有黏结力高、抗冲击能力强、与钢桥面匹配性好和耐久性好等特点,尤其对于钢桥面,这种材料比沥青材料具有更好的黏结力。

上周,市政部门特别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找了一个车流稀少的深夜,从23时到次日凌晨5时共耗时6小时,在清泰立交桥上完成“修复王”的首次施工。

据悉,本次试验的施工工艺有三大亮点。“一是大胆尝试将混凝土铺装与原路面浇筑齐平;二是为了保持与原路面颜色一致,‘修复王’内添加黑色素,与原路面颜色相协调;三是为了加强混凝土铺装与钢桥面的黏结力,维修过程中增加钢铆钉与钢箱梁面板焊接以增加牢固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清泰高架路面采用“修复王”维修试验后,工作人员进行了跟踪观测,显示“修复王”修复效果稳定良好。接着,“修复王”乘胜追击做起“应用题”,将该材料运用到清泰高架钢箱梁段试验段相邻区块。

前几日,选择车流量少的时段,市政中心组织各单位通力合作,对钢桥面沥青病害最为严重的位置进行了修复。“此次修复位置为清泰高架北向东方向跨杭海路上方,位于上次试验段对向车道间隔1米左右位置,修复面积为14.805平方米。”

截至目前,“修复王”两次在清泰高架小试牛刀,以其卓越的性能PK该段桥面存在的沥青鼓包、网裂等“顽疾”,取得显而易见的成效,极大提升了高架弯道位置通行能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编辑:汪浩
杭州全力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 西湖、江干率先完成目标 在杭州机场丢了东西 可上网“好寻”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