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杭温铁路二期、金建铁路今明两天开建 明年还有五条铁路开工、两条铁路投运
hwyst.hangzhou.com.cn  2020年12月30日 16:04:22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 杭温铁路二期、金建铁路今明两天开建,沪乍杭、萧山机场站枢纽工程明年开工,杭绍台铁路明年底投用……近日,记者从全省铁路建设推进会暨通苏嘉甬铁路建设动员会上获悉,2020年,我省铁路投资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顺利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021年,我省铁路建设将突出抓好“4个500”,即铁路年度投资超500亿元、开工里程约500公里、新增运营里程近500公里、加快推进前期项目超500公里,加速推进“轨道上的长三角”“交通强省”和“大通道”战略实施。

今年我省铁路建成里程将达到560公里

2020年,浙江铁路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商合杭铁路、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衢宁铁路等一批铁路工程相继建成通车,金台铁路也将于年底建成,今年铁路建成里程将达到560公里。与此同时,一大批铁路工程相继开建——沪苏湖铁路开工建设、通苏嘉甬铁路启动海上钻探、甬舟铁路大临工程开工、衢丽铁路一期启动建设……

记者了解到,杭温铁路二期计划今天开工,金建铁路计划明天开工。

杭温铁路二期自桐庐东站引出后向东南,经杭州市桐庐县,金华市浦江县、义乌市,引入义乌站杭温场,全长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仅含站房)、浦江、义乌(不含)3站,总投资94.8亿元,工期3.5年。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浙江南北纵向铁路通道,实现杭州至温州“1小时交通圈”,进一步优化长三角地区高速铁路网络,强化区域协作和城市集群联系。

金建铁路自既有沪昆铁路金华站引出,北向经兰溪、建德市,接入既有建德东站,新建线路长64.5公里,时速250公里;改建既有沪昆铁路金华至东孝段长11.9公里,时速120公里,共设金华、兰溪东、大洋、建德东等4座车站,其中金华站、建德东站为接轨站,总投资119.2亿元,工期为3.5年。项目建成后将串起杭黄、合福、沪昆、金温等4条高铁,成为东南高铁网的重要枢纽和节点。

明年还有五条铁路开工、两条铁路投运

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明年,浙江将新开工建设五条铁路,总里程约500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其中,全面开工通苏嘉甬铁路、甬舟铁路、金温电化金华南至武义东段3个项目;力争控制性节点开工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和沪乍杭铁路2个项目。

上述工程中,通苏嘉甬铁路和甬舟铁路均为12月22日浙江举行的全省“县县通高速”集中通车暨“十四五”综合交通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的开工项目。其中甬舟铁路在舟山举行了开工仪式,通苏嘉甬铁路则启动了海上钻探。

此外,杭绍台铁路计划明年底建成投运,该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经绍兴北站、东关站、三界站、嵊州新昌站、天台站、临海站、台州中心站及温岭站,全程共9个站点,全长269公里,通车后天台到杭州只需40多分钟。金台铁路明年一季度末将具备通车条件,该铁路是浙江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连接台州与浙中南、赣东北、皖南、闽北地区,通车后将结束仙居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

除上述在建工程外,明年我省还将重点推进6个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甬台温福高铁、金义三四线、沪昆外绕线、衢丽铁路衢州至松阳段、沪甬跨海通道和温武吉铁路,总里程超过500公里。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将杭德城际、上海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江南水乡旅游线、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杭州下沙至长安城际铁路、台州市域铁路S2线等8个项目列入近三年长三角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开工项目清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郑海云
杭海城铁开启全线系统联调模式 预计2021年6月底开通试运营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问题编号三十 、三十一) 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温铁路二期、金建铁路今明两天开建,沪乍杭、萧山机场站枢纽工程明年开工,杭绍台铁路明年底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