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杭州人口中的龙翔桥公交站 自2011年和市民告别后,预计今年回归!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3月17日 17:47:10 星期三

最高峰时,一天有20万人在这里出入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市中心的龙翔桥,无论对于杭州市民还是来到杭州游玩的外地游客来说,都是一个响当当的地名。以此命名的地铁站,客流在杭州地铁各车站中名列前茅,这里不仅有繁华的商业街,更能直面西湖。

龙翔桥作为杭州市中心的交通枢纽有着悠久的历史,这里曾有着杭州规模数一数二的延安路公交中心站,过去很多萧山、富阳的市民要坐着公交“进杭州”,这里是第一站。

2011年,延安路公交中心站与市民暂别,而预计今年这个留有许多旧时回忆的车站,又将回到杭州市民身边。

新公交站位于工联二期 入驻的公交线将承担三大功能

根据《2021年度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项目建设计划》,工联二期地下综合体、萧山人民广场、运河亚运公园等6个地下空间项目计划今年完工。

工联二期紧邻已建成的工联大厦,在老延安路公交中心站的原址上建起,是一幢由多层商业、商务楼组成的综合体。地面第一层,是一个架空层,未来的新延安路公交中心站就位于这里,吴山路也会和架空层一起,隐藏在商业楼底下。

工联二期的地下有三层,一、二层是商业空间,三层是226个停车位。地下空间将通过地铁,和工联CC、湖滨银泰in77等商业综合体相连,在湖滨商圈打造一个庞大的地下商业城。

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土建,正在内部装修装饰,预计会在今年交付。

至于哪些公交线路将开进新的延安路公交中心站,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公交集团将根据新公交站的施工工程进度进行线路规划,预计未来入驻新公交站的公交线路将承担地铁接驳、旅游集散、定制始发三大功能。

曾是萧山、富阳、笕桥市民

看西湖、“进杭州”的第一站

对于延安路公交中心站这个本名,可能很多市民会觉得陌生,杭州人更喜欢称呼它为龙翔桥公交站。

它建成启用于上世纪70年代,是当时杭州规模最大的公交站点,拥有3条宽敞的机动车通道,3条双排候车廊,并在候车廊设有座位,公交公司的办公楼和出租汽车营业点、月票发售中心都在这里。

自从有了这个公交站,每天人流量相当大。据历史资料数据统计,最高峰时,一天有20万人出入,除了在这里上下车的人,那时杭州人买公交月票或是办理、充值公交IC卡,也都会选择来到这里。

这里停靠过的线路非常多,如开往城东、笕桥的305路,开往富阳城区的514路,开往萧山城区的315路、515路,等等。在那个私家车并不常见的年代,很多萧山、富阳和城东、笕桥一带的市民,会选择乘坐公交车“进杭州”,而这些公交车的终点站龙翔桥就是他们的第一站,下车之后就能直接逛市场,看西湖。

随着时间的流逝,龙翔桥公交站逐渐淡出人们视线,取而代之的,是繁忙的龙翔桥地铁站和湖滨步行街熙熙攘攘的人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杭州中小学春假马上来了!各城区发布最新时间表 这学期还有这些安排 计划总投资2531.1亿元 萧山41个项目列入杭州市重点项目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5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市中心的龙翔桥,无论对于杭州市民还是来到杭州游玩的外地游客来说,都是一个响当当的地名。以此命名的地铁站,客流在杭州地铁各车站中名列前茅,这里不仅有繁华的商业街,更能直面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