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杭州大城北:170个项目实施 4大区块成势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13日 15:48:22 星期四

杭钢遗址公园计划明年部分开放

2015年年底,运营了近60年的杭州钢铁厂关停。

为珍视杭钢历史、保护工业遗存,这里将新造一座杭钢遗址公园——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5万方,开发量约50万方,其中地上约32万方,地下约18万方。

项目一期由国内外知名团队家琨建筑与TLS景观联合体共同设计,该项目作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公园重要组成内容之一,纳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工程。

项目利用保留下来的高炉、焦炉、筒仓、烟囱等工业遗存打造文化地标。对极具杭钢工业遗存特色的焦化车间、配煤仓进行修缮改造,对工业遗存转运站、二车间铆焊厂房及原杭钢员工宿舍、浴室等生活用房进行改造利用,延续杭钢的记忆,打造新的文化地标,项目建成开放后,必将成为一个标志性网红打卡地。

项目还规划了大草坪,形成敞开活动空间。下半年,首届大运河国际音乐节等大型活动将在此举行。未来,这里将是一个集文艺活动、观光旅游、体育活动、创意办公、特色展览为一体的综合场地;还计划举办大运河国际赛艇赛、工业马拉松、音乐节等活动集聚人气,打造未来文化体育中心。

杭钢遗址公园将于2022年亚运会前公共区域建成开放,2023年全面建成运营。

大运河博物院计划2024年试运营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项目位于大城北核心区,东至丽水路、南至金昌路、西邻运河、北靠杭钢河,用地面积5.71公顷。项目拟建设约5.7万方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5万方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项目定位为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体验型博物馆和高品质文旅目的地,建筑方案由普利兹克奖得主赫尔佐格和德默隆设计,设计灵感源于大运河水道,展览空间悬停于距地13.5米的空中,玻璃立面与运河水波交相辉映。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2020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建成投入试运营。此外,大运河未来艺术科技中心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2025年底完工具备运营条件。

丽水路隧道计划今年通车

作为大城北的重要交通工程,丽水路隧道预计今年建成开通。

项目位于拱墅区运河新城单元,是城市次干路,南起石祥路,北至金昌路,沿线与石祥路、祥园路、管家漾、上塘高架、谢村路、金昌路相交。丽水路隧道工程长约1085米,是浙江省内首个双层隧道项目。

地下一层隧道与运河湾区块内的地下空间连通,车子开入隧道之后,可以直接从地下一层到达停车库。地下二层隧道,穿过管家漾,将管家漾南北两侧的道路打通,增加了南北向车辆通行路线。

丽水路通过这条双层隧道继续向北延伸,今后将成为大城北地区的另一条南北向通道,为上塘高架、拱康路等道路分担通行压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通讯员 鲍圣慧 张腾 编辑:高婷婷
昨日杭州10万余人参与了 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杭州都市圈现代化数智发展会议今天举行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明年,杭钢遗址公园部分开放,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小河公园两大标志性项目全面建成!大城北重点项目进展如何?跟着我们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