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今年首条打通的断头路下月开通 走春永线不用再绕啊绕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26日 19:34:02 星期三

货车将不再从居民区经过,扬尘和噪音也将减少

杭州日报讯 萧山区义桥镇富春村的村民依旧保留着老底子的习惯——吃完晚饭,喜欢聚在一起聊天闲侃。最近他们的话题总是绕不开村子的一条路。

这条路就是春永线,距离村子不到一公里。“听说下个月就能通车了。”“到时候我们去萧山城区里上班,能比过去足足快上十几分钟呢。”村民们口中的春永线,连通着富阳和萧山,过去是一条两车道小路,下个月将迎来大变样。记者从建设方萧山交投了解到,新春永线预计6月中下旬通车。

近日,记者来到春永线的起点,看到宽敞的双向六车道上,道路的标志标线已经画好,护栏、标志牌等设施完备,每隔30多米,就有一盏路灯矗立在中央隔离带:春永线已经万事俱备,正静待着交工验收。

作为今年首条打通的“断头路”,春永线在萧山境内全长约4.03公里,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路基宽度33米。它给沿线居民带来的最大利好,那就是今后开往萧山城区,不用再绕远路先开到隔壁戴村镇了。

“我们在老的春永线基础上,采取了弯道拉直的改造。老春永线的走向,在进入萧山境内后‘断掉了’,向南边拐了个弯通往戴村,之后才连接上时代大道。新修建的这段路则直接与时代大道相连,像富春村的村民今后去萧山城区,单程能减少七公里,开车能省近十分钟。”项目建设方的相关责任人告诉记者。在道路沿线,记者还看到有不少织造、商贸企业,这些企业的营商环境也将得到改善。

当记者坐车行进在老的春永线上,发现这条路途经大量民居,有不少货车经过,带来接连不断的尘土飞扬和噪音。据了解,这些都是在富阳、萧山两地往来的运输车辆。等到新的春永线开通,这些货车也将不再从居民区经过,周边百姓的生活环境将得到提升。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共计划开工16个“断头路”项目(79.9公里),目前已开工项目10个;完工6个项目(13.5公里),目前投资额约0.9亿元,工程进度27.4%。预计至10月底,16个项目将全部开工,6个项目全部完工,完成今年民生实事建设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文/摄 编辑:汪浩
杭州68条道路将有新变化!你一定能发现 新上城今年要干这些大事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杭网议事厅动态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先进集体”称号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新浪微博: @杭网议事厅
微信ID: hzwhwyst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