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栏目首页 栏目动态 网上服务 热点热议 问计于民 新闻发布 民生恳谈 记者出击 政策库 使用帮助 栏目简介
  所在位置: 杭网议事厅>媒体联动
 
凤凰南苑整改外立面 脚手架搭了快两个月了为什么还不动工?
hwyst.hangzhou.com.cn  2021年08月10日 09:09:36 星期二

image.png

凤凰南苑1幢搭的脚手架

昨天,读者范女士在“橙柿互动·民呼我为”频道留言:紫阳街道凤凰南苑1幢连续发生立面墙块砸人砸车事件,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后,小区外围搭建了脚手架,业委会回复会进行维修,可一直没有动静。电动车进电梯停放在各个楼层,逃生通道被电动车堵住,万一电动车起火,与搭建的竹片脚手架都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请媒体追踪报道,外立面维修是否落到实处。

外立面脱落把居民砸成重伤 小区计划用60多万整改外立面

今年3月凤凰南苑外立面脱落把居民砸成重伤。3月26日傍晚,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准备出门买菜,被楼上脱落的外立面建筑材料砸中,昏迷倒地,紧急送医。后周大姐在医院待了43天,身上五个部位动了手术,左肩动过三次手术,还有胸部、背部,这其中包括脾脏切除(详见快报3月27日A03版,28日A02版,31日A03版、A04版,4月1日C01、C02版,5月8日A04版)。

6月14日,凤凰南苑1号楼1单元南侧,又掉下来一大块外立面墙体,把丰田越野车车顶砸凹进去一块(详见快报6月15日A05版)。

凤凰南苑外立面脱落砸伤人的事故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许多读者来电留言,反映自家小区外立面墙体也有脱落的隐患。

昆盛·肖邦、复地·连城国际小区、西溪街道保俶花园……全市范围内都在自检自查。 

4d1e2ffe6a21f7bdd4f16ecd23bac8ae_rB4AiWERl1KACnLjAAOGpusW850987.jpg

凤凰南苑电动车地下车库坡道改造中 记者 刘抗摄

凤凰南苑连续发生外立面脱落伤人砸车事件,社区、业委会立即着手外立面检测与整改,6月14日连夜搭建脚手架,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对小区高层外立面进行了隐患排查。

首先要由专业的第三方(在住建部门报备登记过)对房屋进行隐患排查。

凤凰南苑业委会主任范骏森说,第三方机构经过前期排查,仅该1幢就有空鼓、裂缝等安全隐患80多处,需要修补,不过对方建议整个楼要全面重新粉刷,后续工作还需要进一步研讨。

经过研讨,整个小区外立面整改预算60多万元,钱从哪里来是个问题,业委会和物业拿不出。

经住建部门、街道、社区、业委会等多方开会研讨,凤凰南苑小区通过绿色通道,前期申请房屋维修基金45万元,后期继续申请20多万元,专项用以外立面改造。

钱到位了,剩下还有招标施工单位,监工单位,以及专家认证敲定整改最终方案,凤凰南苑外立面的整改就此启动。

业主:

脚手架搭了快两个月了

外立面整改怎么还不开始?

距离墙体坠落砸人事件已经过去4个多月,凤凰南苑外立面排查、修补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凤凰南苑1号楼,看到绕着1号楼一圈,搭建着一层楼高的脚手架,上面铺了竹子编制的竹板,覆盖小区背街道路,虽然有了脚手架后,万一外墙再次脱落可以挡一挡,但很多业主觉得不方便。

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普遍认为脚手架对生活影响蛮大。

业主楼女士说:“脚手架白天遮太阳,晚上挡路灯,单元楼进出口黑乎乎,走路行车都不方便。特别是晚上,光线暗,走路更得小心。”

业主孙先生说,原本内部道路就窄,脚手架搭起来,又占据了一定空间。“就堆积在一块,很拥挤的感觉,脚手架下边紧挨着电动车充电桩,万一发生电动车着火,加大了安全隐患。”

“搭了脚手架,虽说不美观,但很多业主还是支持的,以前怕上面再掉东西下来,走路开车都要慌兮兮。”范女士说,可这都一个多月了,后续外立面改造却迟迟没见动静,不知道怎么回事。

业委会:

外立面整改下周进场施工

预计工期两个月

凤凰社区书记汪彬华说,外立面问题是今年一定要解决的三大问题之一,社区、业委会正多方协调沟通,正在积极处理当中,具体整治由业委会、物业牵头。

业委会主任范骏森说,整改需要时间,一切都在积极有序地推进中。连续高空墙体脱落,砸人砸车,情况严重。特别是6月14日再次发生墙体脱落砸车事件后,我们开了紧急会议,确定连夜搭护栏,搭建一层楼高的护棚,确保外立面脱落伤人砸车的事件不再发生,搭好脚手架,也为后续外立面的维修打基础。

5月份,房屋第三方鉴定报告出来后,通过招标,相继确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专家认证等流程。上周,已经完成了整改方案的专家认证,确定了最终的整改方案。这周,有关部门再一起开个会,主要是确定下周施工单位进场对外立面改造动工的事。

范骏森说,不出意外的话,下周施工方将要进场,预计工期两个月。外立面整改后,脚手架也就拆除了。“这段时间,也请业主们体谅一下,出行更加注意安全”。

小区一共6幢,这次整改的是1幢和2幢,这两幢楼外立面整改预计费用60多万元。先改好这两幢楼,其他4幢再另外申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六张照片卖出三个价格 支付的金额与被告知的不一致算不算“消费欺诈”?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动态
·"民呼我为"启动 杭网议事厅听民意
·杭州“民意好声音”奖 杭州网获5项殊荣
·杭网议事厅入选中央网信办“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杭网议事厅获市民之家“红旗窗口”
·杭网议事厅荣获人民建议集体奖
·杭州网荣获中国城市网站联盟三项大奖
·热心市民称赞杭网议事厅进社区很贴心
·杭网议事厅获社情民意直报点先进单位
·热心网友称赞杭网议事厅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6年度“红旗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南大楼518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邮编:310041
热线:85052222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凤凰南苑整改外立面 脚手架搭了快两个月了为什么还不动工?